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最有热度的商用车博览会成果丰硕

2016-11-02 09:0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观众突破3万人次 售车1912辆 成交金额高达3.25亿元

最有热度的商用车博览会成果丰硕

□ 本报记者 王 辉

10月28日开始,重庆巴南阴雨蒙蒙,连续多日的气温骤降,丝毫没有降低在这里举办的2016中国商用车博览会的热度。据了解,短短的4天展会,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已破3万人次,签订销售合同1400余份,销售商用车1912辆,成交金额高达3.25亿元,创中国商用车展览之最。

规模大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企业多达900家以上。上汽红岩、中国重汽、一汽解放、陕汽重卡、东风商用车、一汽解放柳特、福田汽车、三环商用车、江淮汽车、四川现代、徐工重卡、重汽王牌等国内知名商用车企都在其中。涵盖了卡车、房车、专用车、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商用车装饰用品等。

更是给力的是,近10万平方米面积的展会场地,容纳了700多辆展示车。在为期4天的展览会期间,组委会还推出超百万购车优惠以及重卡特技表演和场地越野赛、商用车现场特价拍卖、房车节、美食节等劲爆的活动。

据了解,组委会邀请了欧曼GTL、红岩、中国重汽等部分商用车企业特别为本届博览会提供了部分特价车,以最低60%底价、最高不超过原售价95%的形式进行拍卖,为购买用户提供更大的利益收入,为符合条件的购车者提供总计百万元以上的补贴金额。

接地气

业内众所周知,GB1589《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已于7月26日发布。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新生产车辆须符合本标准要求。新国标对于轿运车的影响可谓巨大,很多厂家抓住本次展会机会,带来了符合新国标的新品。柳特6x4安捷e长头牵引车以及4x2长头轿运车深深地吸引了记者,它有半挂和中置轴两种形式。据技术人员介绍,它搭载了锡柴420马力发动机和12挡变速箱,火凤凰涂装的该车具有高安全性和高节油性的特点,标配车联网系统,同时该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及车桥都实现10万公里更换润滑油的长周期保养。

新标准最强调的是减重,车辆轻量化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红岩的主场新品更是有东道主风范。杰狮C500搭载的是全新发动机科索C11,这是继C9、C13之后上依红再次引入国内的全新C11发动机,该车采用铝合金车轮以及铝壳变速箱、铝合金油箱、一体式轻量化红岩车桥和EMTB2轻量化平衡悬等方式来减轻自重,据了解,C500最低能够将重量控制在7.8吨左右。

技术助力产业发展。记者看到很多新的科技被运用在整车上,在法士特展台,最吸引眼球的是液力缓速器。据介绍,该技术已经在法士特多款发动机上匹配成功,并已装车。法士特带来的FH400B液力缓速器提重量约为100公斤,额定输入转速为2800rpm,可实现最大制动扭矩为4000牛·米。安全性方面,液力缓速器可以有效减少主制动器磨损,延长轮胎寿命。而且,在面对长下坡时,液力缓速器配发动机缸内制动可以长时间、大功率制动,刹车并不会出现热衰退而失灵的状况。

引潮流

博览会特别打造了“商用车和城市发展”和“中国商用车流通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的高峰论坛,来自发改委、环境保护部、国家信息中心、交通运输部等部委领导、行业专家为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商用车流通行业的发展进行深度探讨和研究。

会上,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癸表示,随着国内物流、快递、运输的快速发展,商用车市场对城市的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而商用车市场也逐渐成为各个地区发展的重要产业,在商贸流通中占有重要地位,而就目前来看,70%以上的货物、人流、物流基本要通过公路运输来满足运输需求。他告诉记者:“随着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今年商用车的销量在持续攀升,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

发改委综合运输委研究员冯浩表示,从“十二五”规划情况来看,交通网络设施网络初步形成,运输服务质量有了整体提升,货运车辆制造水平也取得了大幅度的提高,使得整个行业的智能、绿色、发展的成效更加显著。

对于商用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商会秘书长钟渭平认为,受市场因素、大环境的影响,很多规定、政策尚不成熟,而商用车系列化和标准化将会日渐明确。“今后,与运输组织模式相适应的标准车辆、不同等级、类型城市的公交车辆,以及城市配送专用车辆等,为满足不同区域、不同状态下的城市发展需求,或将逐渐趋于系列化、标准化。”

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装备委员会主任马增荣在论坛上提倡商用车轻量化,他认为,随着新GB1589的实施,车辆车型和载重有了很大变化,所以,车辆的轻量化将是一个发展趋势。他又指出,车辆的轻量化是一个长久的发展过程。车辆的轻量化,不应牺牲车辆的安全性。马增荣建议,车企在对车辆轻量化生产时,不能为减轻自重而轻视车辆的安全性,把安全风险留给司机。车辆的轻量化生产,更要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轻量化是趋势是长久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既保证司机安全,又保证提高用户收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