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建三局三公司北京分公司大厂世茂项目质量管控出成效

2016-09-05 07:5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建三局三公司北京分公司大厂世茂项目质量管控出成效

通过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验收

□ 本报记者 王 嘉

日前,经过北京市结构“长城杯”检查专家组专家认真细致地检查,中建三局三公司北京分公司大厂世茂项目,顺利通过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验收。据悉,“长城杯”是北京市建委从1997年起设立的建筑结构方面的最高奖项。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一荣誉的获得,得益于整个项目卓有成效地质量管控。为了加强大厂世茂项目的施工质量管理,保证工程质量,满足合同及第三方检测要求,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担任组长,项目副经理和总工程师担任副组长,工程部、质量部、试验室、安全部、物资部、各施工专业队质量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质量管理小组。质量小组针对每月的检查情况,定期召开质量分析会;针对施工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和质量隐患,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并督促整改到位。质量小组还细致分析各阶段质量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编制关键工序作业指导书,对关键和特殊工序制定操作细则,责任到人。同时,将定期集中检查和日检抽查结合起来,用实测数据说话,并建立质量监控信息台账,督促施工队逐条、逐项、定专人、定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

该负责人强调指出,公司通过构建计划-执行-检查-分析纠偏-闭合交圈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了该项目整体施工质量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记者了解到,大厂世茂项目还根据工程需要制作了从地基、主体到装饰等各个分项分部工程的集中样板展示区,统一操作要求,明确质量应达到的效果。项目部以此为契机,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带领不同专业的施工队到样板间进行参观学习,以此提高施工队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在砌筑阶段,各施工队根据排版图在首层出入口处做工序样板,并进行标识,让每天出入的工人能比较轻松地了解工艺流程。同时,在标准层制作实体样板、交付样板,请甲方、监理等单位验收通过以及组织施工队参观学习后,才大面积展开施工,使质量通病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有效控制。

大厂世茂项目团队还编制了一系列如钢筋、模板、混凝土、导墙、砌筑、抹灰、腻子等质量控制措施,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人进行质量技术交底,将质量规范考试、交底工作、实测实量要求、“长城杯”标准等下沉到每个操作工人手中,覆盖率均达到100%。同时,项目组还对表现优秀的施工队、班组等进行奖励,树典型,立标杆,引导其他队伍参照执行,对不满足质量要求的人员坚决实行淘汰制。

沟通是解决问题不可缺少的途径之一。该负责人向记者展示:“我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将与工程有关的所有人员纳入其中,保持沟通顺畅。大家将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发布到群中,相关人员及时解决;同时将施工亮点也拍成照片,及时发布,其他队伍按此执行。”该项目通过群策群力,让所有人都参与到质量管理中,落实了“全员管质量,全过程管质量,全方位管质量”的理念,实现了齐抓共管的效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