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浙江省省长李强:把浙江制造打造成中国制造标杆

2016-05-31 09:36: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浙江省省长李强在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暨省政府质量奖表彰大会上要求

把浙江制造打造成中国制造标杆

  本报讯 (记者曹吉根)“浙江要把制造业升级作为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突破‘高收入之墙’的重要途径,全省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让浙江制造在全球高端制造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让‘浙江制造’成为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5月25日,浙江省省长李强在“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暨省政府质量奖表彰大会”上,就进一步推进“浙江制造”建设作了专题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主持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在当地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浙江省政府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公布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3年行动计划,发布了“浙江制造”品牌形象标识。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西子富沃德电机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省政府质量奖,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得提名奖。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是浙江深化供给侧改革的突破口,是浙江补齐实体经济大而不强短板的主阵地,是浙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突破“高收入之墙”的重要途径。李强说,浙江制造门类齐全,数量众多,但是制造业增加值率只有国际水平的一半,说明质量水平和品牌价值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为牵引,激发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李强指出,打响“浙江制造”品牌,要着力从制造业这个供给端发力,以标准提档、质量升级、品牌增效为着力点,破解产业层次不高、品牌国际化不够、企业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推动全省经济迈上中高端。他要求浙江制造业抓住中国制造 2025战略机遇,对标先进、精准发力、持久发力,做高标准、做强品牌、做优质量,提高有效供给能力,努力打造成中国制造的标杆和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

  李强特别强调了标准在“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中的基石地位,要求联动推进标准扩面、提标、改革。扩面,就是围绕七大万亿产业、先进制造业、传统优势产业等,加快规划建设浙江标准体系;提标,就是推动标准升级特别是标准国际化;改革,就是要在标准化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既维护标准的公共属性,也要推动市场主体自主制定标准。李强说,质量是“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生命线,要让质量成为浙江制造的基因,让信用成为浙江制造的脊梁,让工匠精神在浙江制造中不断积淀,把质量监管网络编织得疏而不漏。品牌是“浙江制造”的制高点,要点、线、块联动打造“浙江制造”金字招牌。在点上要打响一批能代表浙江制造的名品,在线上要打响一批能代表浙江制造的知名行业,在块上要打响一批有知名度的区域品牌。

  李强要求,要强化政策的牵引性、企业的主体性、部门的协同性,制定完善、梳理整合相关政策举措,激发广大企业创新工艺、注重设计、力攻标准,合拍合力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把“浙江制造”的牌子打造得更响亮。

  当天会议上,浙江省质监局、浙江省机电集团、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品牌学院协议,上虞区、“浙江制造”品牌促进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