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首个电商平台儿童家具质量评审标准实施

2016-05-27 09:1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京东联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推出首个电商平台儿童家具质量评审标准

  本报讯 (记者丁 莹)5月25日,以“品质相伴·呵护成长”为主题的京东儿童家具馆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京东正式推出独立的儿童家具类目,并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共同推出首个电商平台儿童家具质量评审标准,建立系统、严格的儿童家具品质保障体系,全面打造环保安全的儿童家具选购平台,通过联合第三方质量认证机构、儿童家具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儿童家具的品质升级。

  京东儿童家具质量评审标准将成为儿童家具品牌入驻京东的关键门槛。双方将对申请入驻品牌追溯到生产源头,重点围绕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和成品检验等环节,对产品质量和工厂质量保障能力进行全过程评审;尤其对儿童家具产品中的甲醛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含量、结构安全、警示标识等儿童家具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检测。通过质量评审的品牌才可入驻京东儿童家具馆。京东还将对入驻后的品牌进行定期抽检,抽检两次不合格者将被清退出馆。

  据悉,首批参与评审的企业中,已有松堡王国、七彩人生、快乐驿站等多家知名儿童家具品牌通过评审并入驻京东儿童家具馆,未能达标的企业也已启动品质整改与提升工作。严苛的评审标准,将品质保证落到实处,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环保的儿童家具消费选择。

  在严格儿童家具商家及产品准入管理的基础上,京东联合所有入驻儿童家具馆的商家免费为消费者提供“品质险”,承诺所售儿童家具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及商品展示描述。为进一步解决消费者在线购买家具产品产生的收货难、安装难等问题,降低因线下安装不规范导致的安全隐患,京东儿童家具馆携手所有入驻商家为消费者提供“百城免费送装服务”,提升客户消费体验。《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