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5-2016中国互联网+法律报告发布

2016-05-18 10:0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中国“互联网+产业”智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2015-2016年中国互联网+法律报告》,报告总结了2015~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领域的法律现状,客观全面地剖析了互联网领域存在的法律问题。

该报告是国内唯一权威的互联网+法律报告,由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研究员审定,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旭华、董毅智、麻策、方超强、曲延兴几位律师共同研究撰写而成。报告根据中国电子商务法律求助服务平台常年监测的案例统计分析而成,研究范围包括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零售业、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金融业等各细分领域,对出现的典型事件进行分析解读,并对年度立法进行聚焦。

此外,报告发布了“年度中国十大互联网+领域典型法律案例”,分别是首例微信传销案、南京网络恶意刷单第1案、聪明狗告淘宝天猫“屏蔽”索赔百万、乐视919发货门事件、全国首例众筹融资案、浙江首例P2P被判集资诈骗案、“短融网”诉“融360”不正当竞争案、大众点评状告百度侵权案、上海消保委告三星手机预装44个软件案、酷派奇酷大战等。

据悉,电商立法是近年来电商从业者和消费者关注的问题,针对网络交易、信息保护、物流快递、网络支付、跨境电商、食品安全、互联网金融的一系列电商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也陆续出台,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