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集群注册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6-05-09 09:2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朱清建

3月1日起,长沙经开区正式试行企业集群注册登记制度。在这一天,青年创客邱正身份也有了变化:通过集群注册,邱正顺利拿到公司的营业执照,摇身一变成为董事长。今后,小微企业没有办公场所、资金不够,也可以开公司创业。邱正感叹说,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幸福感。

(据《星沙时报》)

没有办公场所、资金不足,也能开公司?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可是,如同创新与创业最讲究“一切皆有可能”一样,简政放权、优化双创微环境的背景下,让你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当老板。当然了,你不是一无所用,你要有一腔创业的热情,一脑子创新的点子。而这一切所凭借的就是集群注册,是指以一个机构的住所或经营场所地址,作为多个企业的住所登记,并由该机构提供“管家”式服务,其中包括工商、税务代办等集群服务。让多个企业共享办公场所,实现“零边际成本”,实现效率最大化。

国际知名大公司和世界创业达人告诉我们,“一无所有”也能成功,乔布斯在车库开发了第一台苹果电脑;惠普公司也是在车库创业;贝佐斯的亚马逊是在家中办公,一点创业资金来自双亲……这些事实告诉我们,呵护好这些亮丽的创业火花,它们会百倍万倍地回报社会。让有梦想的人接近梦想、成就梦想,让有梦想的人了不起,这就是集群注册的使命与出发点——让“一无所有”的人能够创业,让小微企业能够更进一步。

正如零在数学中是一种创造性的概念,集群注册中的“零边际成本”,以及相应的近乎“零创业门槛”,也带给创业无限的发展空间,只要创业者有创业激情与闪光的创业火花,就可以给其无限的创业、成功的可能。

让创业者飞向高空,更是因为做好了地面托底的保护措施。集群注册并非不靠谱的纸上谈兵,而是对于托管机构有着严格的限制,对于托管机构与集群企业的义务有着明确的规定,如签订托管书面合同、建立并保存集群企业档案等等,让集群注册有章可循,值得信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