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出台文件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

2016-04-21 08:0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出台文件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

加大政策支持 助推特色产业

本报讯 (赵雪峰 记者李 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一个地区象征性的“名片”,加大对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力度,对提升地区知名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维护产品品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培育和提高特定产品品质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质监局相继开展了对察右中旗红胡萝卜、四子王戈壁羊、鸿茅药酒等特色产品的地理标志保护工作。

目前,该市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虽有所进步,但在数量、规模、产值、品牌等方面与其他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全社会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认识仍然不足,地标产品后期带动效应也尚未有效发挥。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意见》及《乌兰察布市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充分发挥本市地方资源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经该市推进标准化领导小组组长、乌兰察布市相关负责人批准同意,领导小组出台了《乌兰察布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必须以发展现代特色产业、振兴地方经济为目标,以保护和发扬民族传统精品,保证质量特色,扶优扶强,服务“三农”为宗旨,以特色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保护为抓手,增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针对性。

《意见》突出5个方面的重点,一是加强资源普查,发掘、培育特色产品;二是规范标准体系,加强示范区建设;三是实施名牌战略,实现协调发展;四是扶持龙头企业,发挥行业协会带动作用;五是强化监督管理,保证产品质量。

为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有效性,《意见》指出,对成功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企业或组织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各旗县市(区)政府要落实相应的奖励经费,并加大地理标志产品后续监管的经费投入,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