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成都新都区积极开展市民服务标准化试点打造一流市民服务品牌

2016-04-06 08:4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小窗口”演绎民生“大服务”

四川成都新都区积极开展市民服务标准化试点打造一流市民服务品牌

    本报讯 (记者张东)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召开的市民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区将以“标准化+互联网+服务+X”的工作模式推进试点建设,着力打造“效率最高、质量最佳、服务最好、市民最满意”的一流市民服务品牌,在全国市民服务领域形成“新都模式”、探索“成都经验”、树立全国标杆。

   近年来,新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市民服务标准化,并将其作为深入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2015年5月,新都市民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被国家标准委列入第二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左右。

   为确保试点建设步调一致、齐抓共管,新都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标准化试点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时间表”和“任务书”。通过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不断凝聚起标准化工作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新都市民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将围绕“新理念、馨服务、心沟通、星体验、兴新都”的服务理念,按照标准化“统一、简化、协调、优化”的基本原则,以“标准化手段推进规范化窗口建设”为突破口,加强各窗口人员的标准化知识宣贯培训,使窗口人员都熟悉标准、掌握标准、运用标准,牢固树立标准化服务理念,大力推行服务行为规范化、服务方式多样化、服务模式人性化“三化”服务,开展“一窗式、一站式”便捷服务,力促以“小窗口”实现民生“大服务”,推动新都市民服务工作提档升级。

   目前,新都区正围绕自身特色优势建立覆盖市民服务全过程的标准体系,旨在将市民服务中心内的服务事项及工作流程、人员岗位职责、设施设备用品等全部纳入标准化管理,实现“有人就有工作标准,有事就有管理标准,有物就有技术标准”,使标准覆盖率达90%以上,标准实施率达95%以上;同时建立星级评定模式、探索服务新机制,将市民服务中心内的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并联审批制、绿色通道制、投诉举报制、首问负责制、星级评定制等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实现按时办结率达100%,服务对象有效投诉查处率达100%,服务满意率达98%以上。

   新都区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都市民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高起点设计、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以标准化手段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科学管理水平,在全国市民服务标准化建设中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