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3.15”前夕恒源祥启动“2016质量创新年”

2016-03-15 10:2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新品质文化 树立品牌标杆

   ——“3.15”前夕恒源祥启动“2016质量创新年”

    今年初,中国消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消费维权的主题——“新消费我做主”。主题突出了鲜明的时代特征,融企业与消费者为一体。“新消费”,要求企业顺应潮流,准确把握消费趋势,树立起“消费者优先”的理念,变革传统的零售服务模式,提升整体服务质量;“我做主”,督促消费者在日益敞开的消费环境中,弘扬“诚信、公平、法治”的消费文化,理性消费,提倡依法维权,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

   恒源祥自1927年创立以来,始终将质量体系创新和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核心工作,经过几十年的探索和不断升级,形成了从产品质量到全面质量、从小质量到大质量、从质量标准到质量制度、从质量制度到质量文化的完善的企业质量管理服务体系。

   2016年是恒源祥深入推进质量工作的关键年,同时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年品牌90周年大庆,恒源祥将今年定为“质量创新年”。响应国家提出的供给侧改革的号召,恒源祥在原有的质量服务体系基础上,以品牌为核心,以消费者为原点,融入“互联网+”元素,进一步创新质量文化,拓展质量服务渠道,升级质量服务内容,实现品牌式质量管理体系的跨越式发展。

   恒源祥提出质量创新年,对产业而言在于产品质量的提升和改善;对消费者而言,在于切身感受质量服务提升的过程。因此,恒源祥创新年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的整体提升:一是提升整体运营质量,设立产业运营质量标准,打造消费者服务质量标杆;二是提升整体产品质量,全面提升现有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从产品质量概念到产业质量范畴;三是提升整体品牌质量,建立品牌质量制度,形成品牌质量文化氛围。

    O2O全渠道提升整体运营质量

   组成质量服务体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企业对于运营质量的把控,涉及渠道拓展和终端服务形式的创新等。作为全国知名品牌,恒源祥线下门店基本覆盖了全国各主要省市区,自2010年开始,恒源祥线上店铺开始初露端倪,2013年恒源祥电商项目正式启动,至去年年底,线上收益占比超过全年总收入的50%,占据了半壁江山。短短3年的时间,业务转型获得巨大成功与恒源祥对于整体运营质量的把控密不可分。

   2015年,恒源祥服饰电商取得佳绩,其中风度专卖店更是超亿元,集团也专程对位于临海的运营商王海港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王海港着重提到了运营质量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作为电商的一把手,王海港有着很强的把控全局的能力,在处理任何事情上都显得游刃有余,他认为这是一个掌舵人必须具有的素质。就他看来电商与传统线下产业有共同点也有区别,而要建立完善的线上质量架构体系,其中的关键在于基础的积累和团队的各司其职。王海港强调说:“我所指的基础积累不仅包括资金的到位率,上下游渠道的打通,仓库的拓展,还包括‘软实力’的打造,比如核心人才的储备、制度体系建设等各个环节,这些环节缺一不可。”

   让王海港颇为自豪,也是他如今成为恒源祥电商体系内业绩与质量均名列前茅的创新亮点,就是对于全渠道的尝试与拓展。“渠道非常重要,不论是B2B,还是B2C,亦或是O2O,最终都要通过各种线上或线下平台实现销售,比如天猫、京东等一些大型电商平台或是线下专卖店、旗舰店等终端店铺。我会根据当前的消费趋势,针对性地开辟有特色的、有发展前景的线上销售平台,并尝试与优质的线下店铺和移动平台进行资源共享,共同策划、设计营销活动和项目。可以透露一点,我在集团的授权体系下,正在筹备开展O2O全渠道体验店的项目。这将是一个跨平台、跨行业、跨渠道,实现品牌与消费者零距离互动,围绕消费者生活方式打造的全新触点。”

   王海港的案例是恒源祥在新常态下探索全渠道质量提升的缩影,只有踏出了关键性的一步,才能朝前迈进一大步。

    创新融合提升整体产品质量

   工厂是产品质量控制的源头,因此保证产品质量,确保每件产品都能拥有与恒源祥品牌相符合的品质是工厂的首要目标。自恒源祥工厂质量管理体系评价标准实施以来,伴随着标准的不断提高,工厂也在根据自身特点,不断提升质量管理能力,产品质量总体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

   随着时代的发展,为持续保持企业核心优势,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质量服务体系,恒源祥也在不断实践与创新,融合发展成为工厂能力提升的关键。

   产品与品牌相融合。如今许多企业已经意识到单纯依靠产品,而缺少品牌元素的融入,越来越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恒源祥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通过讲述品牌故事,开发更多具有恒源祥品牌符号的产品,比如奥运会、劳伦斯、羊毛嘉年华、感官睡眠等,对消费者形成直接的产品导向;同时,加强线上线下与消费者的互动,通过五感体验,将产品的功能尽可能展现在消费者眼前,将品牌记忆深植于消费者记忆中。

   产品与科技相融合。工业4.0正在迅速影响着各个产业,智能科技愈来愈显现出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智能产品、智能零售、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智能时代,伴随着“中国制造 2025”战略的启动走向台前。恒源祥在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和概念蜕变中,也拉开了从虚拟到现实的产品创新之路。恒源祥在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与各大科研院所及高校积极合作,研发基于新科技下的绿色环保材料,推出具有多功能性的产品,如发声夹克、天香音乐枕、舒睡羊毛被等。可以预见的是,融合创新是未来恒源祥提升产品质量,乃至关乎整个企业发展的重要砝码。

    品质文化提升整体品牌质量

   从有形的产品质量管理到无形的品牌质量提升,恒源祥追求卓越品质之路,也是企业推动“品质文化”发展的历程。“品质文化”是由西方国家率先提出的,如今已经深深植根于恒源祥的文化内核之中,成为了企业构建质量体系、创新商业模式的“芯片”。

   恒源祥作为业界经营品牌、提倡质量文化的先驱,经过多年来的理论实践,总结出了自己的“品质文化”发展之道——大质量管理服务体系,并围绕该体系制定、完善了多项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制度、规范、标准和措施,并在实践中得到广泛运用。

   恒源祥质量服务体系的完善和升级,必将依托企业文化、品牌价值、产品渠道的融合,最终服务于“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历史使命,实现企业宏伟的目标。

   2016年,恒源祥的质量创新年已经开启,而9月更将迎来新一轮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届时,恒源祥将进一步倡导“新消费我做主”的价值理念,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的需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智慧技术,进一步实现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品牌文化的全面融合,提升可持续发展,书写恒源祥质量腾飞的新篇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