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四川绵阳国家级科技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16-02-22 08:5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龚志伟)近日,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水泥氯离子分析仪校准装置及校准规范》在中国(绵阳)科技城通过验收。

   《水泥氯离子分析仪校准装置及校准规范》国家级科技项目是由绵阳市质监局直属事业单位绵阳市计量测试所承担的重点研究项目。水泥氯离子分析仪主要用于水泥外加剂、水泥及其制品等建筑材料中氯离子含量的测定,准确与否最终关系到建筑质量安全。该项目成功研制了水泥氯离子分析仪校准装置,并编制出了符合国家规定要求并适合四川省内法定计量技术机构使用的《水泥氯离子分析仪校准规范》,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对确保水泥氯离子分析仪测量准确,促进水泥制品质量的提升,使建筑物达到设计使用寿命,进而对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的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验收会上,专家们认为该项目一是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规范,实验数据真实可靠,符合验收要求;二是分析研究了水泥氯离子分析仪的温度、时间和流量参数的校准方法,研究建立了水泥氯离子分析仪的校准装置;三是编制的《水泥氯离子分析仪校准规范》(校准规范编号:JJF(川)117—2015),已于2015年11月01日由四川省质监局发布实施,全面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通过验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