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量微言: 百姓不是“消废者”

2015-08-25 09:1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抢袜子”倒逼“抢位子”

   “买马桶盖”热潮才落,“抢袜子”风波又起。不少中国白领女孩去日本度假,常常把当地百货店里的袜子一扫而空。有人板起脸说,跑到国外“抢袜子”。究竟是心态问题?还是“中国制造”不如人?业内人士客观解释:国外纺织业没有国家标准,都是为维护品牌形象而设定较高的企业标准;而国内市场普遍参照普适、较低的国家标准来做质量管理,因此会拉大产品质量差距。对这事谁也不要上纲上线,想把女孩子们拉回国内市场,凭的是高质量。

    百姓不是“消废者”

   长期以来,由于监管力度不够,一些县城或农村地区已沦为垃圾食品和“三无”产品的重灾区,有的几乎就是“消废”市场。大量假冒伪劣商品向农村地区转移,严重危害着乡亲们的安全和利益。针对农村地区“问题商品”泛滥的现象,从监管部门得到的答复大都是“人手不足,检测费用高,基层监管部门无鉴定资质”的答复。请问:像“管不过来”这样的回答,对得起父老乡亲吗?

    对“六小件”下逐客令

   近日,杭州酒店业再尝“螃蟹”——该市酒店将不再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坚决让垃圾从源头减量。调查显示,目前住酒店每次带拖鞋的人仅4%,只有10%的人不使用一次性“六小件”。那么其他客人该怎么办?一位资深旅客建议,酒店可将收费“六小件”摆在房间里,如果顾客不用,房费减免。这样做既能让客人享受到细致化的服务,还能让他们获得绿色环保的自豪感。

    不做“飞人”靠“带子”

   近日海航一架客机从成都飞往北京途中遇强颠簸,因客舱失重导致部分没系安全带的旅客、机组人员受伤。业内分析师指出,飞行中最危险的是晴空颠簸。飞机会在气流的干扰下,出现急速上升或下降,这时没系安全带的人会被抛向空中。有乘客注意到,同机的几位外国客人自始至终身系安全带,所以无人受伤。这个现象提醒我们,要想平安飞行,乘客只有采取笨办法:那就是和开车一样,全程系牢安全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