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量微言】德国人不喝纯净水

2015-07-24 08:3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请为老人“反洗脑”

   为什么卖假保健品的骗子总盯着老年人不放?调查发现,不法分子的骗术不断升级,花招奇出,“免费牌”“专家牌”和“亲情牌”轮番上阵,老年人一旦被“洗脑”就会“停不下来”。因此,执法部门和“亲友团”任重而道远,用老人能接受的方式经常实施“反洗脑”,保护好他们的消费权益和钱包。

    预付卡为何不安全

   当下,美容店、健身房、洗衣店等如雨后春笋。随之而来的美容卡、健身卡、洗车卡等纷纷钻进人们的口袋。这种“预付消费”的方式,在给我们带来优惠的同时,也带来预料不到的风险。每逢商场变故,不仅先前允诺难以兑现,有的店主还会跑路耍赖。对此有人建议,商家开业前向有关部门缴纳足够的“风险金”或许是个好主意。

    “外卖控”的福音

   可能不久之后,一个名叫“全程温控快递柜”的快递柜要来了——据说它具备智能温控,可从0℃调到60℃。今后的一个生活场景可能是:用户上班时在手机App上下单,回家后直接从快递柜里取餐。如餐品未被及时取走,柜子会自动向后台报警,配送员将把餐品回收,保证客户吃到新鲜卫生、温度适宜的饭菜。

    德国人不喝纯净水

   有报道称,在德国超市里很难找到纯净水。文章中提到,德国消费者都知道纯净水是“不健康”的水,因此不经常喝纯净水。德国营养专家也认为,纯净水非但不含矿物元素,反而会带走人体内原有的营养物质。如果人们长期饮用这样的水,可能导致某些健康风险,不利于身体健康。当然,这只是一“国”之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