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量微言:“神器”难灭中国蚊

2015-07-14 09:5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智能电视得天下

   一度山穷水尽的彩电业,通过加快转型升级,发力智能电视,重又积聚人气,正步入柳暗花明新天地。据悉,智能电视有着大屏幕和高运转能力的优势,将成为家庭互联网重要的控制中心和娱乐终端。它可以实现家中电器的互联互通,能够导入视频、健康、教育、游戏、社交、支付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应用。也是,谁不喜欢”聪明”的朋友呢?

    “每日一充”藏商机

   随着智能手机屏幕越来越大,性能越来越强,消费者对“一天一充电”的日子很烦。年轻网友表示,如果能设计一款续航两天、经摔耐打的手机,那么即便价格贵点儿也会赢得青睐。如何研发出“节能、环保、高效”的新型电池,化解用户对手机“每日一充”的烦恼?对厂商来说,这个任务既艰巨又有前途。

    行李戴“套”不可取

   民航局最新通报显示,旅客对国内航空公司的投诉中,行李问题几乎占到十分之一。他们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野蛮装卸。旅客吐槽说,每次在提取行李处看到行李惨遭”蹂躏”,心里便会感到极度不舒服。有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价值声明和购买商业保险外,建议旅客在托运行李时套上行李套袋,这样可减少搬运过程中行李摩擦所产生的碰伤。要我说,这可是个馊主意。

    “神器”难灭中国蚊

   夏天到,蚊子笑。为了让蚊子笑不出来,很多人热衷于海淘国外的”灭蚊神器”。然而买回来一用,效果却不咋的。难道是国外产品“水土不服”?专家称,这种现象与耐药性、蚊种有很大关系。同一种驱蚊药物成分,在国标允许的范围内,国内产品的含量会比进口产品多一倍。原来,国内的蚊子都经过高浓度“洗礼”了?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