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勿将家电当古玩

2015-07-01 09:4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勿将家电当古玩

   “只要能用,为啥要换?”这是很多人对“老家电”的态度。业内人士一再提醒,家用电器是有安全使用年限的,如果超期服役,出现事故的风险便会加大。比如其内部零部件和线路老化,可能引发火灾甚至有毒物质泄漏。市民汪女士前段时间还在炫耀她家一台老彩电用了十几年,结果最近突然冒黑烟,险些酿成大祸。

    “贴”在墙上的德国

   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德国品牌意味着安全和品质,市场调查发现,在壁纸行业里,“德国”招牌大多时候只是吸引顾客眼球的方式,其中许多号称德国品牌的企业与德国并无关联。一位销售人员透露天机:“德国”这个金字招牌很容易将一窍不通的顾客“领”进店铺。此举不过是忽悠消费者的手段而已。

    别让消费者心“碎”

   西安某品牌手机体验店内,大屏幕循环播放的视频显示:一个人用两部新款手机表演砸核——结果核桃碎了,手机屏完好无损。看到这个视频,消费者高先生立即在该店购买了一部手机,然后兴冲冲地回家当众砸核桃。没想到核桃没砸烂,手机却裂了。体验店方面称,视频仅供娱乐,无任何参考价值。听到这话,高先生的心也“裂”了。

    不必迷信日本药

   网络上,日本药妆的购物推荐帖总会得到热转。知情人士特别提醒,其实日本药店里出售的都是“减缓症状”、基本不会有副作用的药。比如感冒药,其实是一些能减缓症状的药品,而立竿见影的抗生素是绝对不会轻易买到的。因此,如果患者的症状没有缓解,或还伴有其他不适,最好还是看医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