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量微言:防霾利器三要素

2015-06-17 09:5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90后消费者有主见

   外媒的“鼻子”一向很灵——他们夸赞说,中国90后消费人群很有主见,而不是像前辈那样迷恋奢侈品。多数年轻人认为,高质量生活并不仅是对某些物品的占有。它既包括物质消费,也包括文化消费。而一味买奢侈品太庸俗。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一代消费者的表现如何不俗。

    防霾利器三要素

   为了对抗雾霾,公众购买空气净化器的积极性很高。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质量如何呢?专家提出3点忠告:一、复合型的净化器很不错,具备去除甲醛、PM2.5,杀菌等多项功能。二、不要迷信“洋品牌”和“越贵越好”,可以考虑购买性价比高的国产品牌净化器。三、筒式空气净化器比片式好,一个筒式空气净化器相当于5~10个片式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净化器最好放在室内中央,不要靠墙边放,以利于气流流通。

    被“吹”走的健康

   炎炎夏季,单位和家庭的空调已经“上岗”。专家提醒,沉寂已久的空调不能说开就开,必须提前做好检查和清洁,否则容易导致多种疾病发生。环境医学调查显示,由于消费者缺乏科学使用空调的知识,导致我国成了世界上“空调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据多家医院临床统计,因家用空调污染而诱发皮肤过敏、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占到这些疾病发病率的5成左右。

    画“牛”充饥不厚道

   南京的张先生在超市买了一个面包,包装上大字写着“牛肉松”,还画了一头牛。可是张先生找遍了食品配料表,除了些豆粉、鸡肉之类的,连根牛毛也没找到。感觉被骗之后,张先生向有关部门举报。当执法人员对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询问时,人家竟这样回答:“牛”肉松的意思,就是这个肉松很牛。看来,执法人员要多费点儿心了,看看货架上还有多少“牛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