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量微言】小心氯气会伤人 “小而奢”遇尴尬

2015-04-16 08:4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小心氯气会伤人

   难道刷马桶也要注意安全吗?当然。专家指出,安全使用洁厕剂很重要的一点是“勿与含氯产品混用”,因为二者混合产生氯气。氯气会对呼吸道及黏膜造成刺激,并可能引起化学性肺炎。请家庭主妇广而告之:“厕所文化”,安全第一。

    “小而奢”遇尴尬

   标价上万元的微波炉,4000元的豆浆机,8000元的电压力锅……“奢侈品小家电”在电商平台、海外代购和家电卖场越卖越火。但是,不少高价小家电产品存在“易买难修”现象,一旦出故障就变成“高级鸡肋”,叫人难以割舍。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这类小家电时要保持冷静。要知道,某些进口或代购商品在国内维修难,没有“三包”保障;即使能修,也要支付高昂费用。

    这条“链子”有点冷

   为什么有些冰淇淋会变形?有些速冻水饺表面上有冰块?这说明食品在运输仓储过程中化了又冻,冻了又化,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造成细菌的加速繁殖。目前,“冷链物流”这个词,对很多人来说仍很陌生。殊不知它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如果这条“链子”断了,势必直接威胁到消费者健康。所以,打造质量可靠的冷链相当重要。

    慎用汽油清洁剂

   出于对油品质量的担忧,很多有车人士将汽油清洁剂当成“养胃药”,期望通过清除发动机系统内部积炭使车辆保持较好工况。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出现的一些假冒伪劣清洁剂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这类问题产品具有强酸性和腐蚀性,会对汽车发动机各部件造成损害,导致维修成本增加、油耗增大等问题。鉴于清洁剂市场鱼龙混杂的现象,专家明确提出:要么不轻易添加,要么选择正规产品。《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