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仵西居:创新思路 真抓实干

2014-05-29 09:5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新思路  真抓实干

——访陕西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仵西居

    本报讯  (记者王梅)谈到最近学习总书记“三个转变”的体会,陕西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仵西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是从经济发展、经济提升的角度对中国梦的深刻阐释,充分揭示了经济转型中夯实质量基础的重要现实意义,是建设质量强国的行动纲领。

   仵西居认为,深化改革是实现“三个转变”的动力源泉。要积极推进质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程度减少或者取消行政许可项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加快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建立起定位明确、治理完善、规范有序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布局合理、实力雄厚的检验检测认证体系。

   创新思路是实现“三个转变”的关键所在。作为质量宏观管理部门,不仅要在工作思路、服务方式、监管机制上创新,还要在政策的制定、规章的执行中全面贯彻质量优先的理念,通过质量联动,凝聚抓质量的合力;要在突出品牌建设、质量监管和提供精准服务上开拓创新,不断促进产业发展的整体质量提升。

   真抓实干是实现“三个转变”的根本保证。在深化质监系统改革、创新质量提升思路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不少的困难和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努力发扬总书记倡导的“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质量发展纲要》《计量发展规划》《标准化发展战略纲要》的落实,把每一项质监工作都真正落实到位,才能真正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推动“三个转变”早日变为现实。《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