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重庆市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宗清: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

2014-05-29 09:4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

——访重庆市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宗清

    本报讯  (陈海鹰  袁 健 记者蒋维胜)“近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三谈中国质量。从德国质量和中国市场、标准决定质量,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从洞悉国情、瞄准前沿到统筹方略,由内到外,由点及面,丰富和拓展了党的十八大关于‘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饱含了对建设质量强国的殷切期望,吹响了中国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使质量工作者倍受鼓舞的同时,倍感使命光荣与责任重大。”重庆市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宗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张宗清表示,下一步,重庆市质监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为指导,纵深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一是打造重庆品牌集群。重点培育一批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引导优势资源向品牌企业集聚,发展和壮大产业集群。二是构建技术标准体系。加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民生领域标准制修订力度,加快建成完善技术标准体系。指导帮扶企业建立完善技术标准体系。三是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每年选择1至2个行业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今年重点抓好汽车摩托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质量提升联盟。四是夯实质量工作基础。深化质量强区县活动,完善区县局与工业园区联席会议机制、小微企业对口帮扶机制。五是切实加强质监素质和能力建设。加强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领域的基础建设,加快技术机构的改革创新和资源整合。《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