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树立“人民质检”形象

2013-07-05 09:1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树立“人民质检”形象

本报评论员

   7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质检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会议提出,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坚决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人民质检”的良好形象。

   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人民质检”形象,首先是要高度重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而“人民质检”的核心就是,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感受质量安全,始终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维护质量安全,始终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监督质量安全,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质量安全利益作为质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该说,“人民质检”践行的宗旨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建设“人民质检”就是质检系统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正确方向和具体行动。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建设“人民质检”真正成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自觉意识、共同行动。

   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人民质检”形象,重点是要认真开展。接下来,我们要切实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集中解决系统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具体来说,“照镜子”,除了对照党章,还要对照廉政准则和总局“十不准”以及人民群众对质量安全的期盼,来查找差距;“正衣冠”,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正视质检工作和自身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洗洗澡”,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上铲除系统内存在的“四风”根源;“治治病”,要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质检系统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粗暴执法、人情检验、弄虚作假、权钱交易、玩忽职守、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人民质检”形象,关键是要求真务实。我们必须看到,尽管质检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人民群众对质量安全状况还不是十分满意,尤其是对质检部门的作风建设还有新的期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的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因此,全系统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忌走过场,空喊口号,而是要结合质检工作的实际,牢记责任,转变作风,按照党中央和总局党组的部署,一步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一点点找出不足、弥补不足,让质检工作更有效率、更有“人气”。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只有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我们才能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质量安全利益,百姓的生活才会更有质量、更有盼头;只有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人民群众才会从内心里更加看重质量工作和质检系统,“人民质检”的形象才会更加深入人心。《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