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举办省名牌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颁奖典礼

2011-11-22 08:1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举办省名牌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颁奖典礼

集中展示质量兴省新成果

    本报讯  (胡光怀  李 伟  记者张华)11月18日,2011年湖北名牌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颁奖典礼在武汉隆重举行。湖北省人大副主任任世茂、副省长段轮一、政协副主席仇小乐、省质量协会会长赵文源、省政府副秘书长文振富等出席颁奖典礼。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湖北省质量兴省工作的新成果、推进品牌建设、宣传质检文化。典礼仪式上,湖北省领导为获得2011年度湖北名牌称号的企业及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县市和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授牌颁奖。

   据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湖北各级各部门加强对名牌创建的分类指导、严格监管、跟踪服务,制定名牌发展的激励措施,全力扶持名牌企业;严厉打击假冒名牌产品的违法行为,并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大力宣传名牌,在全省形成了“创建名牌、保护名牌、宣传名牌、发展名牌”的良好氛围。经过广大企业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湖北省品牌建设蓬勃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目前,有效期内湖北名牌产品达到704个,湖北名牌企业产值已占该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以武钢、东汽、武烟为代表的一大批“老字号”精品名牌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以长飞光纤、东贝压缩机、华工图像为代表的高新企业和产品乘势而上,不断超越。可以说,湖北名牌已成为拉动该省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支柱,成为助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引擎。

   湖北省质监局表示,全省质监系统将高举质量兴省的旗帜,按照“巩固和发展一批、迅速壮大一批、开发储备一批”的思路,大力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完善长江质量奖制度,健全质量发展激励机制,坚持用示范带动、用创新驱动、用政策推动,努力打造品牌大省、品牌强省。

   获得2011年湖北名牌产品称号的216家企业负责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县市政府领导、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企业代表、省实施质量兴省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典礼。《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