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把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

2011-03-29 08:1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对上海质监工作提出要求

把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

    本报讯(记者霍一夫)3月的上海,玉兰花开。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一行,来到上海市质监局,深入质检基层,走进检验科研机构,先后察看了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食品化妆品质量检验所、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电磁兼容检测重点实验室,实地调研质监部门围绕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服务该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上海市质监局局长黄小路的工作汇报后,俞正声肯定了上海质监部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世博会服务保障中做出的贡献。他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于涉及人身安全的质量问题、标准问题、认证认可问题要特别重视,并应从新时期、新特点出发,研究过去制定的标准和规范的科学性,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俞正声要求,要把“打假”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社会形成对制假贩假人人喊打的氛围;要特别重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让上海老百姓觉得生活在上海,吃得放心、用得安心,让群众感到质监部门是强有力的保障;面对新的形势,要不断拓宽思路,在创新机制和办法上下工夫;要充分依靠群众,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借助和发挥群众的智慧,让广大群众和质监队伍一起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建立应急机制,对于涉及人民群众安全和切身利益的突发情况,要快速反应,积极回应。

   据了解,自2009年国家质检总局和上海市签署部市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上海市质监系统积极着眼前瞻性发展,助力上海经济转型,着力推进“以质取胜、标准引领、名牌发展”三大战略,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在此期间,着力推进的“三大平台、六大基地”建设,直接带动了专业人才队伍的壮大和素质提升。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保证了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的能力,“十一五”期间,全系统承担的省部级以上重大科研项目就达353项。在提升先进制造业的质量竞争力,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及在涉及重大民生利益诉求的公共、公益服务领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此外,上海质监部门还在全国率先探索运用标准化手段和质量管理理念优化城市公共管理,注重运用卓越绩效、认证认可、品牌创建等手段,引导企业进行质量攻关,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推动企业提升质量竞争力。今年以来,上海市质监系统进一步提出“以质取胜促转型、创新服务惠民生”的工作目标,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先争优活动,为科学履职、服务大局提供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据悉,为适应上海发展大局,上海市质监局进一步明确,未来5年,要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基础基地上取得新突破,在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化的能力上有显著提升,在全市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中取得重大进展。《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