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武汉计划明年对豆制品市场全面实行准入制

2009-08-07 07:5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放心豆芽武汉“生根”

湖北省武汉市计划2010年对豆制品市场全面实行准入制

    本报讯   (冯绎锦  记者张华)8月3日,武汉首批按国家强制标准《豆芽卫生标准》(GB22556-2008)生产的放心豆芽上市,这是武汉在“药水豆芽”事件后,解决豆芽生产安全问题的有力措施之一。

   本报于7月22日报道了武汉市场上出售的豆芽,在生长过程中普遍存在违规添加各类非法食品添加剂的现象。广受青睐的豆芽菜遭遇严重的信任危机。此事件报道后引起湖北省和武汉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行动,通过进行豆芽市场专项整治和加快放心豆芽上市进程破解豆芽生产安全问题。

   首批放心豆芽走进武汉市水果湖、黄浦路、六渡桥等26家集贸市场,零售价1.50元/500克。当天20吨豆芽被顾客抢购一空。8月3日10点,记者来到武昌广埠屯市场,二三十公斤放心豆芽早已销售一空。在汉口红桥蔬菜批发市场,鲜嫩的放心豆芽装在密封好的包装箱内,不时有顾客前来购买。到12点多,320公斤豆芽售罄。豆芽作坊主刘欢如今成为放心豆芽经销商,他说,放心豆芽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以前,他也在豆芽中加药水,为此一直内心不安,现在,他再也不用昧着良心干那种事了。

   据了解,市场上销售的首批放心豆芽是由湖北绿泉蔬菜食品公司生产。该公司是武汉唯一从事标准化豆芽生产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它位于阳逻开发区新洲汪集工业园内,占地面积8公顷,总投资6000万元,建有标准化厂房、冷库、实验楼及其他配套设施,日产豆芽可达200吨。公司以国家《豆芽卫生标准》为生产标准,生产过程实行全程电脑监控,产品通过冷藏车配送到市区10个保鲜仓库,再分发到各个销售点。据总经理王志明介绍,放心豆芽上市首日销售网点只有26家,5日增加到55家,随后将逐步覆盖全市。此外,其小包装豆芽也将进驻超市。

   武汉市要求,到2010年,对豆制品市场全面实行“准入制”。生产安全豆芽,现已纳入到武汉市“放心豆制品工程”。据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处副处长刘欣介绍,绿泉公司的豆芽是市政府“放心豆制品工程”的项目之一,他们将继续整治违法添加药水的行为,确保更多放心食品走上市民餐桌。《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