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我与中国质量报”有奖征文:越读心越近越读情越深

2009-07-30 07:4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张  剑/文

   13年前,我从荆门市委委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岗位调任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任局长。带着复杂的心情,我来到质监局上班。

   上班的第一天,办公室的同志给我送来一摞报纸,在这些报纸里面,我发现有一张《中国质量报》。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份报纸,很新奇,就从头到尾读了起来。读完这张报纸,我接触到了许多新的词汇,新的概念,新的知识。比如计量、质量、标准、打假治劣等等,这些,在此之前我都是很陌生的,也是不感兴趣的。但这些内容,对我这个刚刚从事质监工作的人来说,又正是急需的。从此以后,我就天天看质量报、学质量报、摘抄质量报,并用质量报指导我的工作。越读心越近,越读情越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从事质监工作的信心不断增强,工作越来越顺利,各项工作的成效不断显现,质监部门的地位也不断提高。刚来时的那种低落情绪随之渐渐消失了。质量报成为我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良师益友。

   当遇到难题,万般无奈的时候;当工作缺少思路,徘徊不定的时候;当工作受挫,情绪低落的时候………我就在质量报里面找答案,寻求破解的办法,汲取精神食粮。

   当时,荆门,乃至湖北,还没有一个中国名牌。荆门,乃荆楚门户,富庶之地。省级企业和市直重点企业很多,创名牌是有一定基础的。通过质量报,我们认真学习外地争创名牌产品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拿着报纸找市领导去汇报,下企业做宣传。在荆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关怀下,经过艰苦努力,金龙泉啤酒成了湖北省第1个中国名牌产品。可以说,金龙泉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以及荆门后来又产生的几个中国名牌,《中国质量报》都作了积极有效的宣传报道,功不可没。

   我爱看质量报,在荆门质监系统,从我开始,人人都自费订了质量报。同时还鼓励广大企业和质量工作者订阅。10年来,荆门订阅质量报的数量一直名列全省前列。

   我爱用质量报。我经常学习、借鉴质量报上刊登的外地的一些先进做法和经验,结合我市的实际,适时作出部署,推动我市质量工作的开展。我把报中一些重要的文章,画上记号,送市领导参阅,让领导不断了解质监工作。我还有针对性的把一些好文章、好的做法、有关政策法规剪下来,写上我的意见,转送局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要求他们学习借鉴。

   在订报、学报、用报的同时,我还不时向质量报投稿。十几年来,我在报上发表过论文、诗歌、散文、书法等不同题材的作品。在质量报的鼓励、关怀下,自己的写作水平和书法艺术不断长进。

   弹指一挥间,质量报已伴随着我走过了不平凡的13年。如今,我对质量报情更深、意更浓。我仍然天天读质量报、摘抄质量报,同时坚持给质量报写稿。我坚信,咱们质监人的质量报,一定会越办越好,在推进我国质监事业的发展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作者系湖北省质监局副巡视员)《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