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我与中国质量报”有奖征文:宝贵的财富

2009-07-28 07:4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安黎霞/文

   《中国质量报》20岁的生日到了,知道开展“我与中国质量报”的征文也有一段时日了,却迟迟不敢动笔,与《中国质量报》化解不开的情结,让我不知怎样去倾诉。我稚嫩的笔触也许难以诉说万分之一,然而,心中强烈的情感又促使我静下心来,努力用浅薄的文字去表达这一段厚重的感情。因为,我与质量报的结缘是我这一生中宝贵的财富。

   与质量报相识是一个很偶然的机缘。那时候,我还在中铁十七局团委工作。有一次,我到公司安质科办事,第一次见到了《中国质量报》。一见面,就被她大气的版面、新颖的设计、优美的文字、别样的情怀所吸引,大有相见恨晚之感。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时的那种兴奋和欢欣。从那天以后,我就成了安质科的常客,也成了《中国质量报》的忠实读者。

   2003年,由于家庭的原因,我调离了中铁十七局,来到质监部门工作。当看到每个科室都有一份《中国质量报》的时候,我由衷地喜欢上了这个单位。我想,能办出这样一份报纸的系统,必定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系统;能有这样一份报纸指导工作的单位,必定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单位;能有这样一份报纸相伴左右的队伍,必定是有着高雅情趣的队伍。带着这样的情怀,我成为质监部门的一员,《中国质量报》就成为我了解质监工作、融入质监队伍的第一位老师。

   在质量报这位老师的循循引导下,我对标准化、计量等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逐步开始新闻稿件的写作,也开始了与质量报真正意义上的沟通。几次投稿石沉大海后,我没有气馁,学着质量报刊登的稿件开始写作。终于,有一篇稿件被质量报打假栏目采用,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从此,质量报引领我一步步走进新闻写作的殿堂。在编辑老师的帮助下,我撰写的《计量显身手省下5.6亿元》、《外出打工不如回家种地》等一批通讯,经编辑老师修改后在报纸上发表。通讯《降能耗挖潜力向计量要效益———山西晋中市质量技监局积极开展能源计量管理让企业尝到甜头》,还获得“安利杯”有奖征文三等奖,而《执行标准就是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文被全文刊用在头版,并获得“中国质量报企业标准化征文”二等奖。我也逐步成长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由于擅长新闻写作的缘故,从基层县局调入山西晋中市质监局法宣科工作。

   在与《中国质量报》相依相守的200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不仅学习到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窗口了解到质监工作的精髓。这些都成为我人生经历的瑰宝。

   《中国质量报》不仅是我们每一个质监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也是质检事业不断发展的宝贵财富。

    (作者单位:山西省晋中市质监局)《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