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我与中国质量报”有奖征文:搭建一座“质量桥”

2009-07-23 07:4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崔 宁/文

   2004年下半年,我被调任公司的质检员岗位。我深深感到压力和责任并重,因为在我们公司,质检部应该是最苦、最累、最受考验的部门。要做好质检工作,首先要“征服”20米高的油罐。夏天爬上罐顶,全身大汗淋漓,没有一丝干地方;冬天爬上罐顶,寒气格外刺骨,就连眉毛和头发梢上都结上白霜和冰棱。

   为什么偏偏要我来经受考验,做这份最苦、最累的工作?我心里萌生出抵触的情绪,不愿努力工作,经常怨天尤人。我的工作态度被公司领导谭总看在眼里,有一天他通知我去一趟他的办公室。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走进了谭总的办公室,当时他正在聚精会神地看报纸。见我来了,放下报纸,笑眯眯地看着我。“最近有情绪是吗?”谭总开门见山地问,我低下头,虽有满腹委屈但却不知从何说起。

   “之所以让你担任公司的质检员,正是看好你的原则性强,工作认真,积极努力。要知道,质量安全不仅仅关系到企业的稳定与发展,说得深一点是直接关系到民生问题,什么问题能大过民生问题?”分析了质检工作岗位的重要性后,谭总诚恳地瞩托我:“公司需要一批你这样的员工来严把质量关。”

   随后,谭总把刚刚看的报纸推到我面前,“中国质量报”几个字非常醒目。“这份报纸陪伴我好多年了,今年我又增订了一份,送给质检部,相信她会成为你们工作中的良师益友。”轻轻地把《中国质量报》捧在手心,我的愧疚之情油然而生,为谭总的用心良苦,为自己的不思进取。

   自此之后,《中国质量报》搭建起了领导和质检部之间的“质量桥”。谭总等领导成了质检部的常客,他们经常会和我们聚在一起,分析热点聚焦,共同讨论行业动态,时不时还会拿《中国质量报》来考考我们:读哪篇文章有深刻体会?从中吸取了哪些经验、教训?知道我平时喜欢写点文章,谭总鼓励我从质检工作角度着手,给《中国质量报》投稿,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份质检工作了。

   《中国质量报》不仅让我在工作中走出低谷,还让我在生活中找到新的自信。由于长期关注《中国质量报》上的质量热点,我也成了朋友间抢手的“购物专家”。前几日陪朋友买灯具时,我注意到朋友选中的灯具中有3款属于被新国标淘汰的“0”类灯具,于是立马阻止他选购,并详细说明了理由。可能是我当时用了很多专业的词语,不但把朋友“震”住了,就连销售人员也连声称赞我很“专业”,其中一位销售经理还邀请我多给他们讲讲相关的知识,当我表明自己只是从《中国质量报》上现学现用时,他当场表态,商场也要订《中国质量报》。

   转眼间,我在质检员的岗位上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5年间我对质检工作有了很多全新的认识,我身边也增加了好多新战友,我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知识、经验一一传授给他们,并总在第一时间把《中国质量报》送到他们手中,并时刻不忘“强调”———这是我们搭建“质量桥”的良师益友。

    (作者单位:烟台天茂油脂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