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我与中国质量报”有奖征文:我的好帮手

2009-07-15 07:5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张 虹/文

   最近,我因感冒在家休息了几天,有几个要好的朋友来看我,他们见墙上挂着《中国质量报》,书柜里还放着一大摞《中国质量报》,调侃说还是当律师好,有人赠送报纸。我赶紧分辩:“那是我自费订阅的。”这更引起了朋友们的好奇:“你成天不是调查取证,就是搞普法教育,还经常出庭帮人打官司,怎么有精力和时间关心起《中国质量报》来了呢?”其实说怪也不怪,我自费订阅《中国质量报》自有原因。

   质量报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的权威性报纸,她及时具体地宣传国家有关产品生产、销售、出口的各项法律、法规,是企业安全生产、销售产品的法律依据;她及时介绍推广各地产品质量方面的具体经验、方法和措施;报道那些在抓产品质量方面的各级质监人和企业质检人勇于克服困难、忘我拼搏的精神和毅力,给人以教育、启示和鼓舞。

   质量报刊登的大部分文章构思新颖、写作巧妙、通俗易懂,让人从中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写作技巧和宣传方法,是我做好律师工作的良师益友和好帮手。我是一名青年律师,又担任着两个企业的法律顾问,手中有了质量报,不仅帮企业依法抓好产品质量,避免了因产品质量与客户发生的矛盾和官司,还运用质量报上刊登的有关文章,有理、有据地为企业挽回了一些经济损失。活学活用《中国质量报》,让我代理办案的人越来越多,调查取证思路越来越广,胜诉率越来越高,社会和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好。如今,我包里经常放着《中国律师》杂志和《中国质量报》,抽空拿出来学一学,效果确实很明显。

   质量报还贴近读者、信息及时、订阅方便、定价便宜,我一直是她的忠实读者。我希望在今后的办报中,质量报应克服给专职质量人员看的局限性,让报纸面向更多的读者。因为,质量连着你我他,人人都想在衣食住行中用上好产品,很多人希望在质量报上找到标准、找到答案。这就给报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报纸寄托着更多的希望。特别是有关产品质量方面的法律、法规,我们做律师的必须好好学习和运用,才能获得处理问题的经验和方法。因此,我希望报纸选登的文章能够兼顾到各类读者,让更多的读者从《中国质量报》上获得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山东公允律师事务所律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