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那一缕淡淡油墨香

2009-07-08 07:5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杨超英/文

   1999年,我从部队退伍后,被分配在湖北省襄樊市谷城县质监局工作。我的《中国质量报》情结,其实也是一种必然。记得初次在办公室看到这份报纸的时候,心中不亚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捧读这份“沉甸甸”的报纸,我心底涌起了对质监生活无限的热爱,也对质量报萌生了相见恨晚的感觉。

   作为行业报,质量报的报道有血有肉,还原了质监人的工作与生活;副刊版式高雅清新、题材深刻,有种直入灵魂的厚重。每次取到报纸时,我总是第一个阅读。在淡淡的油墨香里,在平实的字里行间,她融汇专业知识、娱乐、服务于一体,丰富多彩的内容、缤纷多姿的版式,每次都把我深深“俘虏”。

   我从小爱好文学,但繁忙的工作和社会的喧嚣,让我的执笔梦想渐渐搁浅。在与《中国质量报》相伴的过程中,我的文字梦渐渐苏醒了。每一期质量报拿到手中,我就先看看报纸,学习一下其他作者的写作方法。

   看得多了,我也蠢蠢欲动,开始学习质量报作者的写作技巧,写身边的质监人与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并且试着向质量报投稿。开始的几次投不中,经过多次无情的退稿后,一部分稿件开始在《中国质量报》上刊发。于是,心情郁闷的我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2001年,我在质量报发稿7篇;2002年,我在质量报发稿12篇……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编辑老师的垂爱,更离不开质量报多年潜移默化的培养。在那段美妙的日子里,我与质量报期期相伴,每一行标题,我都会认真阅读;哪个版是哪个编辑,我都能熟记在心。

   也正是在质量报上所取得的成绩,地区新闻单位看上了我。他们一纸调令,将我从质监局调到了宣传部门。虽然岗位变了,但我的质量报情结没变;虽然工作变了,但我从质量报上学习写作知识的习惯没变。每年单位可以自由安排订阅3份读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国质量报》。

   人生的进步,需要朋友的支持,也需要师长的指导。《中国质量报》就是我最真诚的朋友、最尊敬的师长。无论岁月如何变迁,这份报纸带给我的温暖,将在心底永存!

    (作者系湖北省襄樊市谷城县读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