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王炜到山东督导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2009-05-07 07:4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炜在山东督导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时强调

协作配合 联防联控

    本报讯 (罗 莎记者马冬梅)5月4日至6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炜一行赴山东督导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帮助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口岸联防联控工作,并代表总局党组亲切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山东检验检疫工作人员。

   督导检查期间,王炜一行实地查看了青岛流亭机场等口岸检验检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解了口岸监管和技术检测保障等工作,并听取了山东检验检疫局关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等工作情况汇报。王炜对山东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密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

   王炜强调,当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处在关键时期。境外疫情已发展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仍然面临传入风险,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可掉以轻心。地方检验检疫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当前的首要工作是依法严把入境检疫关,要对来自疫病流行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实行严格的医学排查,强化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制度,对来自这些地区的交通运输工具和物品等实施严格消毒等卫生检疫处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

   王炜指出,要按照地方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切实加强与当地政府、海关、边检、港务、地方卫生防疫等部门和单位的协作配合,互通信息,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王炜要求,质检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全力抓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同时,着力按照总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部署安排,全面提高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服务地方进出口企业,优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提高检验检疫监管效能,全力扶持企业扩大出口,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