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品牌》>>

质监动态 采英拾贝(2010-09)

2010-09-08 09:2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寿山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审查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召开了寿山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家审查会。与会专家对“寿山石”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名称、保护范围、产品质量特色及其与当地自然、人文因素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寿山石”具有一定的地域特色和较高的知名度,符合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值得保护,同意通过审查。(颜耀鹏 陈剑玲)

    

    福建省计量院对全省9家重点国控企业气体污染源监控设备实施强检

    日前,福建省计量院已对全省9家30万千瓦以上燃煤电厂的19个机组污染源监测设备实施强制检定。这是福建省首次按JJG(闽)1021-2007《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地方检定规程》,对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实施的强检。通过对在线监控系统的计量检定,能够更加科学地对在线监控数据的有效性、准确性进行综合评价,为政府节能减排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俞水清)

    

    南平市质监局开展茶叶生产许可证专项检查行动

    为了进一步规范茶叶市场秩序,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加工行为,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连日来南平市质监局在全市开展了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生产企业的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分成三组,赶赴武夷山、建瓯和政和等3个茶叶主产区,联合当地质监局深入茶叶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打击无证生产、超许可范围生产、超过有效期生产等违法行为。(张伍霖)

    福建邵武市质监局邀请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召开质监工作恳谈会

    近日,福建邵武市质监局邀请全市19个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召开恳谈会,为质监工作发展献计献策。通过恳谈会这种形式,有利于质监部门履职尽责、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提升质量水平,同时,也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质监工作的良好氛围。(曾锦伟)

    

    福鼎市质监局举办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HACCP标准公益讲座

    为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员工的环保意识,近日,福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了一场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HACCP标准公益讲座。重点介绍了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管理体系及HACCP标准产生的背景和实施这3个标准的作用和意义等有关内容。来自福鼎市的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共60多人听取了本次讲座。(叶海滨)

    泉州市泉港区全面加强石化产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一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主动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二是质监部门提前介入,做好跟踪服务,确保设备的安全投用。三是规划建设部门加强各类压力管道的规划管理。四是行政执法局严厉打击压力管道保护范围内违法建设、违法占地行为。五是各镇(街道)落实辖区内压力管道设施保护措施,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叶坚 柳伟峰)

    

    长汀县质监局积极开展创建和谐企业工作

    日前,长汀县质监局作为县创建和谐企业工作的成员单位,承担企业社会关系和谐创建的部分工作,积极做好各方的协调工作,将“和谐企业创建”与“质量兴园”等工作相结合,搭建有效平台,营造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过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到企业等形式,加强企业标准化、计量和安全生产的意识教育,督促指导企业开展争创品牌工作。(王美云)

    

    厦门市召开首届市质量奖专评委全体会议

    近日,厦门市评价办组织召开首届厦门市质量奖专评委全体会议,对厦门市质量奖现场评审结果进行审查,通过记名投票及集体审议的方式确定了拟奖组织建议名单。评价办将根据专评委全体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开拓思路、勇于创新,推动全市企业积极实施卓越绩效模式,争创厦门市质量奖,向管理要效益、要发展。(陈震洲)

    

    平潭县质监局围绕3个重点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标准化工作

    一是围绕旅游服务业标准化推进工作开展,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促进实验区旅游健康发展。二是围绕标准战略进工业园区推进工作开展,把高新技术转化为标准,提升标准化对高新技术产业和园区发展的引领作用。三是围绕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开展,加强水产养殖技术规范的制订与普及推广,提高水产品标准化生产、管理的覆盖面。(吴惠媚)

    

    安溪县启动“茶商培训”工程

    为搞好茶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茶业经营队伍综合素质,安溪县委、县政府提出开展“茶商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主要有安溪铁观音基本知识、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QS认证基本知识和市场自律行为准则等。目前,“茶商培训”教材正在编写中,计划自2010年9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分期对该县茶叶企业、茶店负责人、管理人员、店员等开展培训。(林志群)

    

    福建省东山县质监局开展冷饮食品安全检查

    近期,福建省东山县质监局对冷饮食品和饮用水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以确保夏季食品安全。此次检查的重点是企业是否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卫生状况,产品是否有QS标志及编号等。检查中,该局对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出厂检验关,严防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吴振祥杨太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