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科技新发现

2018-11-23 10:0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新发现

吃鱼可抑制主动脉疾病死亡风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筑波大学和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团队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几乎不吃鱼的人和吃鱼的人相比,前者因主动脉瘤或主动脉夹层死亡的风险约是后者的2倍。每月吃鱼至少1~2次可以抑制风险升高。

研究团队对参加了8项研究的40岁以上男女共36万人的饮食习惯问卷调查进行汇总分析发现,几乎不吃鱼的人和每周吃鱼1~2次的人相比,前者因主动脉疾病死亡的风险是后者的1.9倍,每月吃鱼1~2次以上的人的死亡风险并未上升。

吃盐过少也有害

近期,加拿大研究人员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指出,完全不摄入盐类与过量摄入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同样严重。

来自麦克马斯特大学人口健康研究所和汉密尔顿健康科学中心的多名专家,在18个不同的国家对超过90万人进行调研。结果显示,当适度食用食盐时,钠可能对我们的心血管健康是有益的,只有摄入过少或过多时,危害才会出现,比如吃盐过少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

过量进食精制碳水化合物或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女性每天进食多一份精制碳水化合物,如面粉类制品或米饭,可能会令更年期提早一年半来临,同时也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英国利兹大学研究员在4年间收集1.4万名英国女性的数据,并作问题调查,其中超过900名40~65岁女性在这段年龄内自然进入更年期,平均开始年龄为51岁。

研究发现,如果这些女性每天进食多一份精制碳水化合物,更年期开始时间便会提前。研究指出,精制碳水化合物会增加人体产生胰岛素阻抗性的风险,胰岛素阻抗性会影响性腺激素分泌,推高雌激素水平,可能导致更年期更早来临。

每天喝牛奶护心延寿

英国《柳叶刀》杂志一项新研究显示,与每天摄入全脂奶制品不足半份(1份相当于244克牛奶或酸奶、15克奶酪或5克黄油)的参试者相比,每天摄入3份全脂奶制品的参试者全因死亡风险降低17%,心血管死亡风险降低23%。

这项研究涉及21个国家13.6万人,参试者的年龄为35~70岁,参试者最初填写饮食调查问卷,之后接受了为期9年的跟踪调查。参试者被分为A、B、C、D四组,奶制品每天摄入量分别为0份、不足1份、1~2份和2份以上。对比分析发现,与A组相比,奶制品每天摄入量最高(每天3.2份)的参试者总体死亡率降低2.2%,非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1.5%,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0.7%,心脏病发病率降低1.4%,中风发病率降低1.7%。在只吃全脂奶制品的参试者中,总体死亡率降低1.1%,心脏病风险降低1.3%。与不喝牛奶或酸奶的人群相比,牛奶或酸奶摄入较多的参试者总体死亡率和心脏病死亡率分别降低2.5%和1.9%。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