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从品质到责任

2018-10-26 15:4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品质到责任

□ 本刊记者 王向龙/文

9月13日,10余位中央级主流媒体记者走进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参观了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并与东风本田高层领导互动。今年初以来处于社会與论风口浪尖的“机油门”及召回实施情况,成为此次媒体一行关注的焦点。

对于今年一直被热议的“机油门”话题,东风本田上下毫不避讳、开诚布公。与沟通态度相对应的,是今年3月CR-V的停售、5月CR-V的召回,以及7月和9月分别启动的思域和杰德的召回,东风本田用循序渐进的对应措施来最大程度确保消费者利益。

据了解,东风本田对产生机油问题的CR-V召回已经完成超过10万辆(80%),思域完成召回超过13万辆(50%),其他各车型正稳步推进。

“对东风本田而言,这是一次全面深入的自我质量体系的再审视”。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东风本田始终重视产品质量,当客户对企业的信任与企业的收益发生冲突时,作为企业要优先考虑用户的权益,这与召回制度产生的本质是一致的。此次召回并没有刻意评估召回对公司有多大影响,从CR-V到思域的召回,更多地是考虑如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坦言,“机油增多”问题的发生对企业造成了影响,但东风本田并没有急于恢复和提升销量,而是将如何恢复消费者对品牌、产品的信任作为首要课题,以利于将来更好地产品布局。他表示,在以后的产品研发中,企业将以本次“机油增多”问题为鉴,更加充分考虑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加强沟通,进一步提升研发和管理水平,为消费者制造更为优质的产品。

或许正是不回避、不缺位的责任意识,让东风本田能够快速重返赛道——今年7月、8月,CR-V销量连续突破1万辆;8月,思域销量突破2万辆。此时此刻的东风本田,正在更加稳步地践行“以先进的汽车生产工艺和严苛的制造标准,为更多用户带来高品质驾乘体验”。

在东风本田第二工厂,记者参观了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发动机装配、总装、整车检测等七大工艺生产线,除明星车型CIVIC思域、XR-V外,JADE(杰德)、GIENIA(竞瑞)、GREIZ(哥瑞)等车型均在此生产。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其总装车间拥有全球首创的自动升降台板,噪音小、能耗低、装配作业高度灵活,既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又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在生产过程中还广泛应用了本田FUNTEC技术,大大提升了车辆在安全、环保、舒适等领域的价值。

在总装车间,除了大量机器人对整车进行精准组装外,每一辆车还有专业检测技师对其进行严谨调试,只要在质量把控上有疑问就会实行一票否决,查出问题并彻底解决。据介绍,这源于本田独有的“检查技术者“体系,该体系人员没有经营上的压力,完全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全面审查产品质量。

先进工艺的大量应用和对质量的严格把控,体现着东风本田的责任意识,这种责任不仅局限于品质保障,更包括企业经营全价值链的责任履行与承担。

“东风本田经历了15年的稳步发展,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可靠的产品品质,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广泛认可。”郑纯楷表示,未来东风本田将继续秉持“Stay ahead”品牌精神,持续向市场投放更多新车型,以先进的汽车生产工艺和严苛的制造标准,为更多用户带来高品质驾乘体验。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