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科技新发现

2018-08-23 09:5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新发现

快餐存改变基因风险

一项由德国波恩大学发表于《细胞》杂志的研究显示,快餐对人类基因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

研究人员称,如果没有DNA序列的自身改变,那么基因生理活动的变化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环境因素的诱导。为了观察基因在快餐作用下可能出现的变化,这支德国研究团队用类似于快餐的食物喂养小白鼠,并检测其基因变化的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当油脂和糖类摄入过度时,机体会将此视为一种感染反应,并针对此行为作出长期的剧烈反应,而这将激活某些基因片段。

黑巧克力可提高认知与免疫力

2018年美国实验生物学大会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至少含有70%可可的黑巧克力可以促进认知和心血管健康。

洛马林达大学联合医疗职业学院的主要研究员和研究事务的副院长Lee Berk称,在实验过程中,参与者首先会摄取48克黑巧克力,然后每隔两小时吃一块黑巧克力,一直持续几天。Berk表示,血检发现巧克力影响了人体的基因活性,增加了体内抗炎剂和抗感染细胞。研究团队进一步研究了黑巧克力对大脑活动的反应,根据脑电图发现,在摄取黑巧克力两小时后,对人的认知功能和创造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食用未加工果蔬有助改善情绪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食用经过加工的果蔬相比,食用未经过任何加工的胡萝卜、菠菜、黄瓜、苹果和香蕉等果蔬类食物,对减少患精神疾病的风险以及改善心理健康状况都有明显的作用。

在此次研究中,新西兰达尼丁市奥塔哥大学的研究者对来自新西兰或美国的400多位年龄介于18~25岁的青年人进行了调查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摄入更多未经加工的果蔬类食物的人群患精神疾病的风险明显较低,沮丧和失落的情绪在他们身上更是几乎不存在。而且,这类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明显的改善,他们有着更为积极的情绪,对生活的满意程度也更高。而那些食用经过加工的果蔬类食物的人群的心理健康状态却远远比不上食用新鲜果蔬的人群。

多喝水不会减缓肾脏功能下降速度‘’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研究显示,对于有肾病的患者来说,每天多喝4~6杯水并不会使肾脏功能的下降速度变慢。

加拿大安大略劳森健康研究所和伦敦西部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增加水合作用是否会对肾病患者产生影响。这项随机的临床试验包括2013年4月至2017年6月期间,在伦敦健康科学中心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其他几家医院的631例患者,他们都患有3期肾病。在第3期,患者丧失的肾功能高达70%。有一半的参与者被要求喝更多的水——每天1~1.5升(这取决于性别和体重)。而对照组则要求维持正常摄入量,或每天减少量不超过1/4升至半升水量。

一年后,研究人员发现用水量的增加并没有使肾功能的丧失变缓。但他们发现,这种减少显著抑制了抗利尿激素的释放,尤其是当参与者之前的摄入量很低时。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