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科技新发现

2018-05-24 15:3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新发现

吸烟损伤听力

近期,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研究发现,吸烟会给人的听力带来不利影响,这似乎是因为香烟的烟雾会损害人的听力细胞。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通过对5万多名公司职工健康状况追踪调查发现,有3500余人对高音区声音获取困难,同时有1600人对低音区声音获取困难。

通过对这些人的年龄与是否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情况分析后发现,吸烟数量越多,听力越差。而已经戒烟5年的人听力与不吸烟人的听力几乎相同。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香烟中所含尼古丁的毒性以及血流速度降低等因素使得内耳细胞活性降低。此外,由于现在流行的加热式香烟也含有尼古丁,因此它也会影响内耳细胞活性、提高听力受损的风险。

酸性饮料食品易腐蚀牙齿

前不久,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300多名腐蚀性牙质磨损患者的饮食习惯,发现饮用酸性饮料或将其含在口中时间过长而不吞咽均会增加牙齿被酸腐蚀的风险,如果在两餐之间饮用风险则更大。

在两餐之间,人们通常喜欢喝一杯水果茶、吃甜点。研究表明,添加水果或水果调味料的饮料、果味甜食、含醋食品等,都是导致牙齿腐蚀的主要原因。所以,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量是延缓牙齿被侵蚀进程的关键。

女性少吃红肉可降低患结肠癌风险

发表在最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若女性减少食用红肉,患结肠癌的风险将会大大降低。

这项研究使用了来自《英国妇女定群研究》的数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在1995~1998年间招募了32147名妇女,并对她们追踪调查了17年。研究开始时,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52岁。最后共发现结、直肠癌患者462例。在被调查者中,65%被归类为食红肉者,3%为食禽类者,13%为食鱼者,19%为素食者。

研究人员还指出,除红肉以外,饮食中的其他食物可能也有助于降低结直肠癌的风险,包括牛奶和全谷类食品。

常吃鱼肉可助孩子安睡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鱼肉含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常吃鱼肉的儿童不仅在智力方面较他人表现更佳,其睡眠质量和认知能力也更胜一筹。

研究人员选择了541名儿童为实验的研究对象,对他们食用鱼肉的数量与睡眠质量的关系进行了9~11年的研究评估,而对他们的智力情况评估了12年。研究发现,每周至少食用一次鱼肉的儿童智力测量值得分会高于旁人,平均分值高达4.8。同时,他们也拥有更好的睡眠质量。

研究人员认为,鱼肉含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心血管健康大有益处,或许它与儿童的智力和睡眠情况也有所关联。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