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国家监督抽查 质检报告

2018-02-11 10:1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报告

儿童家具(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四川等5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3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边缘及尖端、突出物、孔及间隙、向前倾翻/无扶手侧向倾翻/凳任意方向倾翻试验、向后倾翻试验、座面椅背联合静态载荷试验(不适用于转椅)、座面椅背联合耐久性试验(不适用于转椅)、椅腿向前静载荷试验、椅腿侧向静载荷试验、座面冲击试验、椅背冲击试验、跌落试验、塑料座面附加冲击试验、垂直加载稳定性试验、有抽屉桌台稳定性试验、连接件试验、主桌面垂直静载荷试验、水平静载荷试验、桌面垂直冲击试验、桌腿跌落试验、桌面水平耐久性试验、搁板稳定性试验、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至少有一个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有两个及以上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隔板支承件强度试验、顶板和底板静载荷试验、结构和底架强度试验、推拉件强度试验、拉门耐久性试验、推拉件耐久性试验、推拉件防脱离试验、床铺面冲击试验、床铺面耐久性试验、其他、产品甲醛释放量、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锑)、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砷)、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钡)、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镉)、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铬)、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铅)、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汞)、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硒)、纺织面料游离甲醛、纺织面料可分解芳香胺、皮革游离甲醛、皮革可分解芳香胺、塑料邻苯二甲酸酯、警示标识等5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产品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专家选购建议

□ 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检中心家具检验实验室主任 孙书冬

■ 到正规家具卖场选购知名品牌的产品。正规的家具卖场一般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一般能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应开具正规发票,以为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依据。

■ 注意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儿童天性活泼好动,使用家具时难免磕磕碰碰,因此最好选择边角为圆形或弧形的产品,以此来减少危险。儿童家具的把手最好选用内嵌式,避免凸出的棱角,减少危险性。高度柜类产品应与建筑物连接使用,减少家具倾翻砸伤儿童的风险。

■ 注意查看警示标识。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购合适的年龄段的儿童家具,以确保使用安全。对于家具使用说明或合同单中不标明使用年龄段的产品,应谨慎购买。

■ 带孩子体验。为了避免儿童因桌椅的高度不合适引起骨骼弯曲、近视等现象,建议购买儿童家具时,根据儿童的身高选购,最好带上孩子亲自体验。

■ 认真查看检测报告和产品使用说明书。儿童的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期,家具的有害物质对孩子的伤害比成年人要大,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除了认真检查样品外,还应向销售单位索取产品使用说明书和产品关于环保、安全方面的检测报告,进一步了解该产品的性能。

软体沙发(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1家企业生产的101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3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木制件用料、加工要求,金属件用料、加工要求,铺垫料用料、加工要求,泡沫塑料/座面表观密度,泡沫塑料/回弹性能,泡沫塑料/压缩永久变形,防锈处理,摩擦声,面料外观性能要求,金属件外观性能要求,木制件外观性能要求,饰面外观性能要求,木制件漆膜涂层理化性能要求/附着力,木制件漆膜涂层理化性能要求/耐磨性,木制件漆膜涂层理化性能要求/耐冷热温差,木制件漆膜涂层理化性能要求/抗冲击,金属件表面涂层理化性能要求/附着力,金属件电镀层理化性能要求/耐腐蚀,覆面材料理化性能/面料颜色干摩擦牢度,覆面材料理化性能/纺织面料耐酸汗渍色牢度,覆面材料理化性能/纺织面料耐碱汗渍色牢度,覆面材料理化性能/皮革涂层粘着牢度,沙发座、背及扶手耐久性,安全性能等2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木制件用料、加工要求,沙发座、背及扶手耐久性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电冰箱(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广东等7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3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噪声、储藏温度、总容积、耗电量(标准耗电量和/或综合耗电量)、冷冻能力、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能效等级等2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耗电量(标准耗电量)、能效等级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BG提示

电冰箱使用注意

■ 电冰箱放置时与墙壁的距离要满足使用说明书中规定的距离,一般是与墙壁保持10cm左右,这是为了保证冰箱在工作中的散热。如果与墙壁距离过近,可能导致热量无法有效散出而导致危险发生。

■ 电冰箱在搬运过程中不宜横放,应尽量保证机身倾斜不能超过45°,有些冰箱如果横放可能导致压缩机无法正常启动。建议在使用前仔细阅读随机附带的说明书,关注安装、搬运和使用注意事项。

■ 电冰箱工作时应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减少冷气外溢,这样可以更加省电。

■ 注意冰箱的化霜,一般普通机械式的冰箱不具备自动化霜功能,在使用中如果发现冰箱结霜较多,应停机进行手动化霜处理,以避免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和性能。

■ 电冰箱应保持清洁、干燥,经常进行除尘、去污、排异味,否则容易滋生细菌。不同冰箱在生产时使用的材料有差异,进行清洁时有不同的注意事项,一般在说明书中会有提示。

■ 电冰箱长期停用时应将电源插头拔掉,妥善放置,并把食品盒、托架等附件洗净晾干后放回原位。

电饭锅(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广东省69家企业生产的69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3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能效等级(热效率值、待机能耗)、保温能耗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非正常工作、结构、接地措施、热效率值、保温能耗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电饭锅的使用和保养

■ 使用前,应认真阅读电饭锅使用说明书,了解产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和各种功能。

■ 要在平稳、牢靠、干燥的工作台上使用电饭锅,避免产品在使用时翻倒、水淋。

■ 炖、煮食物时不宜把汤水加太满,以防汤水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器元件。

■ 电饭锅内胆应轻拿轻放,避免磕碰,否则容易发生变形,导致底部与电热板不能很好吻合,从而造成煮饭时受热不均,易煮夹生饭。

■ 使用时,应将蒸煮的食物先放入锅内,盖上盖,再插上电源插头,取出食物前应先将电源插头拔下,以确保安全。用完电饭锅后,应立即将电源插头拔下,否则自动保温功能仍在起作用,既浪费电也容易烧坏元件。

■ 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电饭锅内胆和电热盘之间的清洁,避免出现水点、饭粒等杂物。

■ 不宜煮酸、碱类食物,也不要放在有腐蚀性气体或潮湿的地方。

■ 平时使用后最好放在桌面上保存,防止地面的灰尘进入电饭锅的底部,也不要把电饭锅放在灶边或容易被水喷溅到的地方,以免影响电饭锅的使用安全。

厨房机械(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浙江、广东等2个省80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3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耐潮湿、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机顶盒(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陕西等6个省25家企业生产的25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3批

抽查概况:对电信终端类网络机顶盒产品的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直插式设备、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电信端口的传导共模骚扰电压、1GHz以下辐射骚扰场强等8个项目;对音视频类网络机顶盒产品的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不进行湿热处理)、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端子、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电信端口的传导共模骚扰电压等8个项目;对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地面数字电视机顶盒产品的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不进行湿热处理)、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端子、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场强、电信端口的传导共模骚扰电压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直插式设备、1GHz以下辐射骚扰场强、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电信端口的传导共模骚扰电压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机顶盒的维护保养

日常使用过程中应定期擦拭机顶盒外壳,保持通风孔、电源线、数据线接口的清洁和干燥。

在定期保养前,应确保机顶盒先行关机且停止使用,在拔出电源线和信号线的连接后,进行除尘、清洗和维护,以免发生触电、短路和其他危险。

日常使用机顶盒时,要特别注意远离水湿,防止水滴,注意防霉。在搬动时要轻拿轻放,要避免剧烈震动损伤机顶盒。

日常使用过程中出现机顶盒工作异常时,应先排除是否由网络故障或者信号数据线松动引起的接触不良等问题,确定网络和连接正常后再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调试。

有源音箱(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江苏、浙江、江西、湖南、广东等5个省47家企业生产的47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3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有效频率范围、声噪声、端子、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正常工作条件下的发热、绝缘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外接软线、电源端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有效频率范围、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电源端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端子、防电击保护的结构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上海、浙江、广东等3个省、直辖市34家企业生产的34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3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的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不包括第22.46条的试验)、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连续骚扰功率、连续骚扰电压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