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旅行是一种生活态度

2017-11-23 15:1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旅行是一种生活态度

——7款家庭旅行车推荐

□ 宗河/文

新能源车的逐步推广,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汽车趋势。而在新能源车还未能大规模普及之时,越来越多的混动车型成为了人们的首选。它们有着传统燃油车的特性,但同时也能实现降低排放的效果。看看,下面8款可否列入你的选购名单?

带家人自驾出游,是很多家庭的计划和愿望。旅行车外观时尚、操控舒适,非常适合全家自驾出游,去领略大自然的风光。

高尔夫旅行版

高尔夫旅行版采用最新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可以实现车身轻量化,降低油耗,提升驾控性能。

前脸更具时尚运动气息,更低的车身营造出了灵动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为4562/1799/1481mm,配备银色行李架,大大增加了储物空间。  

内饰用料和做工都相当出色。平底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视觉效果突出,握感舒适。镀铬与钢琴烤漆的装饰使整体质感有所提升。采用大众最新的MIB多媒体系统,集合蓝牙电话、收音机、CD播放机、倒车影像等多项常用功能。

行李厢容积达到了605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能扩大到1620L。行李厢还配备了隔网,可以分别在后排座椅正常情况下和放倒后隔离乘坐与储物空间。同时,行李厢地板可以收折,地板下方提供了隔网和遮物板的存放空间。

搭载了EA211 1.4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具备Sport模式和手动换挡拨片。

斯柯达速尊

斯柯达速尊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尤其是L&K限量版的行李厢配置,甚至堪比奔驰CLS猎装版。

整体内饰相对成熟稳重,装配工艺秉承了德系车的严谨,而在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搪塑与真皮搭配,车内各种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全景天窗是旅行车的标准配置。

后备厢标准容积为603L,如果把第二排座椅放平,容积能达到1865L。规整的后备厢空间两边完全齐平,两侧隐藏着各种挂钩、锚点和分隔装置,方便固定不同材质的物品。后备箱的开口很大,新增的电动尾门让操作变得更加简单。

搭载的传动为型号EA888的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器。

雪铁龙DS 5

国产后的DS 5和进口版本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整体风格流畅且富有张力,DS 5也将法国人独有的大胆创新展现得淋漓尽致。

内饰上,DS 5将法国人的设计哲学完美呈现,航空舱式的车内设计布局令它与众不同,再加上厚道的用料以及数量较多的镀铬和真铝装饰,除了彰显豪华气息外,也展现出更多的科技感。

5门5座两厢设计比较注重空间方面的表现,后排腿部空间宽裕,但由于设计的缘故,头部空间会受到一些影响。后备箱的空间能够完全满足日常家用,如放置大件物品必须将后排座椅放倒。

采用了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两种功率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20kW,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47kW,完全可以满足各种驾驶需求。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大众蔚揽旅行轿车

蔚揽延续海外第八代Passat三厢版的设计风格,大灯内部均采用全新的LED光源,与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紧密相连,营造出低矮且宽大的整体视觉效果。同时,蔚揽的尾部造型相对较为简洁,其尾灯组同样为全LED光源,排气尾口则采用隐藏式设计。

车身尺寸为4767/183/1501mm,轴距2791mm,比迈腾旅行版的车身宽度与轴距略有增加。

前、后排乘坐空间更加宽敞、舒适,细节之处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使用需求。后备厢容积在常态下为650L,后排座椅靠背按4:2:4比例翻倒后,可将整体容积延展至1780L,且其后备厢内设有12V电源、挂钩等实用功能。

内饰采用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车内整体线条平直、简洁,体现出稳重、内敛的氛围。相比大众车型以往的中庸风格,蔚揽的内饰细节设计独具亮点,中控台右侧的出风口与装饰条的贯穿式布局颇具新意。

型配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悬挂组合以及前轮驱动形式。

宝马3系旅行轿车

宝马3系旅行轿车延续了宝马品牌家族式设计,并标配全新LED大灯、带有双灯带造型的LED尾灯。同时,该车型提供3种外观设计风格——时尚型、运动设计套装以及M运动型。

车身尺寸为4624/1811/1476mm,轴距2810mm,基本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需求。

相比三厢版车型,宝马3系旅行轿车的储物空间布局更为人性化,其后排座椅靠背可按40:20:40的比例放倒,将后备厢容积从495L扩展至1500L。配备电动尾门,并拥有角度可调与记忆功能,其后挡风玻璃可单独开启,便于拿取行李。

内饰采用宝马家族式风格,车内整体设计极具运动气息,其中运动设计套装加入红色装饰点缀,M运动型采用蓝色氛围装饰,并配备运动方向盘、运动踏板等。配置方面,标配驾驶模式选项功能以及宝马iDrive系统。

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后轮驱动形式。其中,时尚型与运动设计套装车型配备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0N·m的低功率发动机,而330i M运动型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350N·m。

奔驰C级旅行轿车

奔驰C级旅行轿车延续了国产C级三厢车的设计风格,两者的主要差异在于尾部造型。奔驰C级旅行轿车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车尾下部的扰流设计与双边双出排气尾口更具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为4729/1810/1462mm,轴距2840mm。对比老款车型来看,新车的整体尺寸得到明显提升,乘坐空间得到改善。

车内储物空间布局进行了优化,后备厢容积在常态下为490L,后排座椅靠背按4:2:4比例翻倒后,可将整体容积延展至1510L,且后备厢内设有12V电源、储物格与网兜等。

内饰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中控台造型与细节设计向全新S级靠拢,再加上出色做工与用料,使车内整体氛围更显豪华。内饰布局贯彻简约风格,COMAND多媒体系统集成了大部分功能,旋钮与触控板相结合的操作方式非常便利。

配备了1.6T、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C180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250N·m;C200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00N·m;C300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70N·m。除采用后轮驱动形式外,还为C200车型提供全时四驱系统。

沃尔沃V60

沃尔沃V60延续沃尔沃品牌低调、内敛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尾部的纵置尾灯布局极具辨识度。属于典雅的家居范儿,更加适合年龄稍大的消费者或女性购车群体。

车身尺寸为4635/1866/1484mm,轴距2776mm,驾乘空间中规中矩。后备厢容积在常态下可达到557L,属同级别中等水平,只是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最大储物容积仅为1241L,整体扩展性略显不足。

车内布局设计依旧延续简约风格,悬浮式中控台造型可谓点睛之笔,在细节上融入了一些时尚元素,如方向盘、车门内饰板的镀铬装饰点缀。另外,V60配备沃尔沃SENSUS多媒体交互系统以及全面的行车安全辅助功能。

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T4车型搭载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00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T5车型搭载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50N·m,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