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高领毛衫:百搭更出彩

2017-10-25 09:5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高领毛衫:百搭更出彩

□ 三口/文

部分图片来源:ELLE中文网

毛衫是秋冬不可或缺的单品,高领毛衫,顾名思义就是衣领比较高的毛衫。如果你对高领衫的印象还停留在刻板、保暖上,那只能说你已经被时尚圈“遗弃”了。在穿衣最讲究层次感的秋冬季节,高领衫充当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传统型的高领 这类高领衫比较中规中矩,所以买贴身薄款用来打底是较好的选择,和比较大的翻领外套搭配也会非常好看。但传统的高领并不会显脸小,尤其是对于下巴线条比较硬朗的女性来说不太适合。

半高领 比传统高领矮一点、松一圈,这种领近年也比较流行,但比较适合脖子修长的女性穿着。

伪高领 这种领的特点是超级大,大到自然地往下垂,基本没有了高领的挡风功能。无论是脖子不够修长还是脸不够小的人都可以放心,这是现今最大众的款式。

超大型高领 这个样式特别有温暖感,既不像传统高领那么紧,又不像半高领那么低,这种高领最大的好处,是把高领翻起来就可以挡风挡脸。但领子翻起来的高度至少要盖到腮两侧的颌骨,最好留有一些宽松的余地,因为太贴脸就会完全暴露脸部的线条。

巧穿高领毛衫

高领毛衫虽然保暖,但对颈部的大面积遮盖会让脖子看起来不够修长,你的衣品升级了,脖子却“下线”了。其实,和局部露肤能给整体造型减重一样,只需稍稍在脖子上“留白”,就能让你的颈线失而复得。

梳一个利落的发型 穿高领毛衫时梳一个丸子头会精神许多,因为利落的发型露出了脖子,衣领不再是一路覆盖至下巴,为肩膀和下巴之间制造了一个“隔断”。此外,齐耳的短发也能收获同样的效果。

巧变半高领 将高领毛衫变为半高领,既有高领的温暖,也有圆领毛衫的邻家风格。还可以选择颈部有镂空的款式,在视觉上制造层次感,可以像戴choker一样时髦。

此外,脖子粗短的女生最好选择半高领款,避免高领让粗短的脖颈显得更臃肿。而胸部丰满的女生尽量在高领衫外加一件长外套,用纵向线条减轻上围带来的膨胀感。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