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不好好穿”让衬衫更精彩

2017-07-28 15:2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好好穿”让衬衫更精彩

□ 林涵/文

对于衬衫,大家可以说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它不仅是人手一件的服装,而且是时尚潮人们始终热情不减的追逐单品,每一年都能在不同的时尚秀场或者街拍中看到衬衫的影子,就算对于同一款衬衫,不同的穿着方法也能演绎出不同的风格。

衬衫古已有之

衬衫,这个红到发紫的时尚单品,在我国古代就已经出现了。周代,衬衫被称为中衣,后称中单;汉代称近身的衫为厕牏;宋代开始用“衬衫”之名,现称之为中式衬衫。

在欧洲,衬衫始于公元前16世纪,是一种无领、袖的束腰衣。14世纪,诺曼底人穿的衬衫已有了领子和袖头。到了16世纪,欧洲开始盛行在衬衫的领和前胸绣花,或在领口、袖口、胸前装饰花边。18世纪末,硬高领衬衫在英国流行,维多利亚女王时期高领衬衫被淘汰,现代的立翻领西式衬衫现雏形。19世纪40年代,西式衬衫样式被传入中国,20世纪50年代开始,衬衫不再是男士的专用服装,渐渐在女性中流行起来。

深受明星青睐

一件衬衫,几乎可以满足一年四季中时尚穿搭的所有要求,可以当外套穿,可以单穿,可以叠装……

衬衫在女性中风靡,离不开时尚明星的推崇,它不仅是近年来时尚明星们凹造型的魔术单品,并且早在几十年前就占据了时尚圈的一席之地,女星们通过衬衫的穿着,游刃有余地演绎少女风、职场风、休闲街头风……

无数人心目中的女神赫本非常喜欢衬衫,不管是衬衫裙、宽松的男友风衬衫,还是修身短袖款衬衫,都穿出了“赫本风”,玩转了温柔淑女、俏皮率性和知性职业的风格。

80年代香港女星衬衫的穿搭功夫可谓炉火纯青,她们把衬衫穿得各有各的态度,如:白色宫廷风衬衫上衣搭配高腰黑色裤,既是经典色彩搭配也是经典款式搭配,简洁大方;黑色睡衣风衬衫,腰部绑带装饰,慵懒中又能凸显腰部线条;白色V领衬衫裙,展现出带点小性感的满满女人味;修身彩色衬衫搭配浅色高腰阔腿牛仔裤,视觉上给人大长腿的感觉,色彩上也不觉得凌乱。

N种“不好好穿”

现在,时尚圈流行穿得“不正经”,一些特别时髦的明星和时尚博主能把本来无聊平淡的衬衫穿出特别时髦的感觉,其秘诀就是“不好好穿”。

穿成露肩装 衬衫进入女性时尚圈的那一刻起,就早已不是职场OL的代名词,在一些场合,它甚至转变为增加女人味和性感风的不二单品。多解开两个扣子,再把一侧的袖子往下拉,一件经典衬衫就摇身一变成了一件时髦露肩装了。

时尚博主Alice Barbier把一件普普通通的白衬衫变成了绝对不撞衫的“限量版”,赋予了白衬衫新的生命。

衬衫加牛仔裤可谓最简单的搭配,但是若隐若现地露出锁骨迷人的线条,让整体造型有了亮点,比板板整整地穿着更显瘦更吸睛。

动手能力强的姑娘甚至可以一步到位把衬衫直接“扯”成一字领露肩装,搭配颜色亮丽的小裙子会让你可爱爆炸。

经典款白衬衫搭配高腰印花阔腿裤,将衬衫穿成露肩装有点空荡,而在空荡的脖子上搭配小方巾后令人眼前一亮,这样随意的时髦并不难驾驭。

如果不想太过性感,那就像时尚博主Linda Tol一样选择较宽松、男友风的衬衫,帅气时尚两不误。

穿出“邋遢”感 把衬衫一边塞进裤子里,也许有人会说这也太邋遢了吧,但这的确是时下最热门的穿衬衫方式。

用浅色条纹白衬衣搭配高腰阔腿裤,只露出一边衬衫角,夸张却不浮夸,但在尝试这样的穿搭时一定要先将衬衫熨平哦,否则你真的就是那个邋遢大王了。

一条讲究实用性的硬挺腰带可以大大减弱这种慵懒调,连出街都可以毫无负担地这么穿。

穿成外套 衬衫与针织衫的组合早已不是V领衫套在外面的老旧时代了,如今另外一种备受潮人宠爱的方式则是衬衫穿在高领针织衫外面。这样的穿搭法更加随性有型,也能将无聊的高领衫风格化。

衬衫外面套高领衫,亮点在于将衬衫的领子和袖子露出来,来增加层次感。可是这对于脖子不够细长的妹子来说挑战性的确太大,所以尝试着将衬衫搭配在外面,不仅简约,连普通人也能驾驭。

如果你嫌一件不够,还可以继续将叠穿法玩到底,在衬衫外面套件复古风格的条纹西装,也能好看到不行。

穿成腰带 要把衬衫穿得“乱中有序”,随意将衬衫系在腰间吧,绝对是凹造型不可缺少的一步。

格纹衬衫打破了灰色西装和T恤的无聊组合,在视觉上增添了层次感。

衬衫与牛仔裤的组合正式有了新玩法。

穿成裙子 这种方法适用于有一定时尚穿搭功底的人,解开衬衫领口处的数颗纽扣,将衬衫褪至腰间,再把袖子打成结系在身前或身后,如果腰部不够合适,可以用腰带来调节。

下摆打结穿 这种穿法非常有型,但不是一般人敢尝试的,毕竟不扣扣子走光的危险很大,而且因为能直接看到内衣,所以穿的内衣也必须是“能见人”的内衣,胆子没那么大的人其实可以选择在里面配上抹胸来减少走光带来的窘境。

穿成开衫 夏天来了,各种性感轻快的“露肉装”也可以愉快地穿起了。想要露得有技巧而且不“Low”,不妨学学Margarita Zubatova的穿法。性感的短上衣外搭休闲随性的衬衫,重点在于只需要扣1-2个扣子,把衬衫敞开穿,这种清新时髦的“露肉”更多几分清新俏皮。

穿成连衣裙 把衬衫穿成裙是种什么样的感受,既利落干练帅气十足,又自带鼓风机效果,能让你以气质出众。

前短后长束半圈 T恤只束前摆而把后摆随性地垂落在裤子外面的穿法非常流行,这种穿法也可以延伸到衬衫的搭配上。

衬衫的衍生品—衬衫裙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时刻:懒得搭配时就穿连衣裙。不少上班族也会为了节约时间,图方便简单,选择穿连衣裙。衬衫裙像衬衫一样经典,还有衬衣没有的温柔,它是一条连衣裙,却有更精致的剪裁,原以为夏天穿条衬衫裙是为了图个简单,没想到这么时髦。

牛仔衬衫裙,衬衫裙的正式感能够很好地“约束”牛仔布,质地和款式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一件简单的One Piece也会因为这种对比而不再普通。

露肩款

今年的大热就是露肩的款式,露肩衬衫本来就有很多人喜欢,露肩衬衫裙更是升级版。亚洲女性肩部骨骼偏小、偏窄,所以穿露肩款衬衫裙容易显瘦。在穿着过程中要注意,适度地露肤才是有质感的性感,如果选择露肩的款式,就要避免裙长太短。遮肉神器荷叶边还能遮掉手臂肉肉,但这种款式不适合上围较丰满的女生。

睡衣款

睡衣款衬衫裙在面料的选择上比较考验人,最好选一条缎面材质的。在棉、麻、牛仔这些休闲材质里待太久,女人味也该回归一下。

卡其布款

如果你比较偏爱干练的风格,卡其布款衬衫裙绝对是首选。但要尽量选择侧面开衩的款式,不用担心卡其布给人感觉不够“透气”。 对于风格相对休闲、帅气的衬衫裙,尖头高跟鞋可以适度增加女人味。

VINTAGE款

喜欢VINTAGE的女人都不寻常,古董款衬衫裙所追求的并不是什么显瘦显高,而是一种对旧时经典的情感,穿的是一种情怀,对衣服有感情的女人自然穿什么都很美。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