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摄影>>

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2020-11-23 14:5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 通讯员 刘伦斌)11月22日,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正式开幕,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光影璀璨的艺术厚礼。

据了解,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摄影活动。本次摄影大展以“城市•先行”为主题,开展时间为11月10日至29日,设6大板块内容,荟萃近3000组(幅)摄影作品。

此次大展旨在以新的科技手段、新的时代观念、新的摄影角度、新的展示载体,展现中国城市的新风貌。该展每年举办一次,是以城市为主题的综合性摄影展览。大展不断创新、完善、提升,坚持注重国际性,彰显专业性,凸显科技性,做到群众性,彰显城市的独特个性,已逐渐成为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平台和中国摄影文化品牌。

本届大展分为 “征稿主题展”“专题邀请展 ”“手机摄影展”“摄影企业展”“分会场平行展”“主题学术研讨会”6 大板块,荟萃近 3000 组(幅)摄影作品,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和深圳各区 27 个分会场举行,将呈现深圳、全国乃至世界摄影领域璀璨的成果和城市发展的缤纷画卷。

这些摄影艺术作品,从题材、类型、技法、观念等多重角度,多维度聚合,散发出浓烈的不同地域气息和摄影家的个性表达;贴合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的总主题与年度主题,与城市同呼吸,触摸城市的体温,刻下先行者的姿态,呈现城市发展的闪亮印记,彰显充满魅力、活力、创新力的现代都市之魂。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致辞中表示,40年来,深圳不仅创造了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奇迹,也创造了文化发展的奇迹。本届摄影大展大力弘扬抗疫精神。2020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摄影工作者深入一线拍摄实录,记录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伟大历程。

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是一个国际化摄影艺术交流展示平台,注重专业化、多元化。该大展定位独特明晰,在“人文•都市•科技”的总主题下,2017 年首届的“城市•姿态”,2018 年第二届的“城市•体温”,2019 年第三届的“城市•呼吸”,各有清晰的主题。今年第四届以“城市•先行”为主题,不仅深刻诠释与刻画城市精神和文化内涵,也贴合了深圳目前努力实现“先行示范”的发展大潮。

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摄影家,以各自不同的生命体验、不同的创作视角,碰撞出崭新的艺术火花;具有多样题材、独特风格和表现手法的作品,为观众呈现摄影艺术所带来的开阔性、兼容性和超越性的文化融合。

“高新技术”是此次摄影大展的特征之一。手机影像领域技术与产品创新引领者华为集团;以传承、提升、传播和实现艺术价值为使命的雅昌文化集团;以“取之于摄影人,用之于摄影人,服务于摄影人”为准则的深鸿专业影像器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带来了最前沿的新科技产品。当观众走近这个影像新视界,走进各具特色功能不同的体验区,不仅可以获得第一手资料,还可以全方位感受品牌的影像魅力与贴心服务,尽情触摸试用新品,沉浸在科技创新的光学世界之中,感受新科技为摄影带来的改变和未来无限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售处方药靴子将落地?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 ​河北省迁安市在滦河故道沙土荒地上 ...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