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电视综艺“投靠”电商阵营

2014-11-03 10:40:28 江苏经济报
电视台要出大招来遏制视频网站了,湖南卫视首当其冲。湖南卫视近日表示,芒果TV明年将全面启动独播战略,全网独播湖南卫视所有内容,包括《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爸爸去哪儿》和《我是歌手》等,市场价值超10亿元。此外,综艺节目还联手阿里巴巴等电商巨头,大有甩开视频网站的势头。

  而爱奇艺CEO龚宇此前曾表示,将发力自制剧,爱奇艺2015年自制剧单位成本的投入已超过了电视剧,自制综艺的投入也超过了电视台。

  电视“投靠”电商阵营,“叫卖”商品和明星

  当电视节目被电商“承包”,有网友调侃:“我们到底还能不能好好看电视了?”日前,刚结束的东方卫视《女神的新衣》开启“真人秀”加“电商”模式,让明星在台上勾心斗角地为“女神同款”大力吆喝,而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在PK歌艺的背后,也开始“贩卖”明星为天猫商家做广告。

  据了解,《女神的新衣》由于收视火爆,一度跃居微博话题综艺榜榜首。“女神同款”也开始在电商平台热销。该节目制作方蓝色火焰的首席品牌官李红山向记者透露:“节目播出第一期时,我们四大买家的电商店铺当晚的流量就增加了10倍,第二期节目播出后增加了300倍。第二期节目后,平均每家店的同款每天约有300件的成交量。”

  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也加入了电商这个大卖场,阿里巴巴旗下的虾米音乐联手《中国好声音》,在天猫开设“好声音”官方旗舰店,除了出售音乐作品外,还将一个个“好声音”学员“标价出售”,天猫商家可用最低5000元选择一位明星学员在短期内为自己的店铺做“微代言”。

  在每期《中国好声音》播出后,人气学员会在次周的周一至周二,以最低5000元的“微代言”费用上架,等待商家上门合作。到了周六,该学员的代言价格将被重新评估,代言价格视学员是否被淘汰及学员的人气变化来重新评定。当时,“微代言”中排名前两位的“好声音”学员是张碧晨、陈冰,其中张碧晨一周的代言费就高达3万元。

  视频网站忙自制来反击

  失去了电视台这个内容靠山,视频网站似乎开始变得捉襟见肘。不过,有百度撑腰的爱奇艺底气十足地掀起了反击战,大规模地推出原创作品。在2015爱奇艺营销广州分享会上,龚宇表示,截至2014年底,自制剧总共制作了15部剧集,共计302集6785分钟。爱奇艺2015年将投入30部剧自制剧,总计500集大约15000分钟,超级网剧《盗墓笔记》每集投入达500万元。

  此外,继续延续今年合伙人模式,2015年,爱奇艺将与高晓松、瘦马等5位合伙人打造多部自制综艺脱口秀,由高晓松和蔡康永联袂主持的《奇葩说》已获得美特斯邦威的5000万总冠名,成为网络自制综艺史上最大单。

  优酷土豆也不甘示弱地开辟了新战场。目前,优酷土豆囊括了50档综艺访谈节目、17部周播自制剧、20部微电影和10多部联合出品电影。其中,《万万没想到》的两季总播放量突破10亿。此外,优酷将充分拥抱阿里,首次尝试视频电商,推出“边看边买”的模式,即用户在观看电视剧、电影和动漫等视频时,点击视频中出现的商品,便可以将商品放入购物车,不用跳出观看环境。

  据艺恩咨询机构预测,2014年,网剧制作集数将达到1700集左右,201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3000集。在业内人士看来,2014年被称为网剧元年。截至8月份,已有11部网剧播放量过亿。视频网站的集体发力,传统影视行业巨头、知名编剧、导演的强势入局,多元化题材全面爆发,结合大平台、大覆盖、大数据优势,网剧或将引领未来十年影视内容的发展方向。

  林  曦  郑惟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