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金鸡百花”公布提名 章子怡、汤唯角逐影后

2014-08-23 19:23:29 京华时报

   昨天,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京发布提名名单。《北京遇上西雅图》包揽了所有重量级奖项提名,汤唯、章子怡成为最佳女主角奖的热门。

   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24日-27日在甘肃兰州举办,包括开幕仪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第32届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等6项主体活动。组委会昨天现场公布了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北京遇上西雅图》《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获最佳影片奖提名,而这5部影片同时包揽了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提名。

   《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吴秀波、汤唯、海清还分别获得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奖提名,该片从奖项数量和重量上来说都成为最大赢家。另外,《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共获5项提名,“宫二”章子怡将在攻下十奖后再度冲击奖杯;黄晓明则在去年的金鸡奖后继续竞逐百花奖,他的竞争者包括成龙(《十二生肖》)、张家辉(《扫毒》)、徐峥(《泰囧》)和吴秀波。

   此外,针对近日演艺圈明星吸毒事件,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导演协会、文学学会、表演艺术学会以及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等五大协(学)会在现场联合发出拒绝毒品倡议书,严格督促涉毒人员改过自新、绝不再犯,呼吁电影制片人和导演不用那些屡教不改的从业人员参与电影创作。(记者吕莉红实习记者连若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