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世界标准日标准知识普及与维权成果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2015-10-15 17:0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年10月13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质检出版社承办、标准出版机构自律维权发展联盟(以下简称“标发联”)20家出版社参与的世界标准日标准知识普及与维权成果展示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质检出版社社长李迎丰主持。

 田世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标发联”积极配合国务院“双打办”等监管部门,进一步增强标准传播和版权保护工作合力,查处了一批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力大的侵犯标准版权的案件,有效维护了中国在保护标准化版权方面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田世宏强调,“标发联”举办向国家图书馆赠送标准化图书活动,就是要借助国家图书馆这个大众阅读公共平台,宣传普及传播标准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标准、熟悉标准、应用标准,同时普及宣传使用盗版标准的危害,动员社会各方面和广大读者坚决同标准侵权盗版行为作斗争。希望“标发联”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标准出版发行、标准版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联动,为保护标准版权、规范标准发行传播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现场举行的标准维权成果宣传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标发联”各成员单位近年来在维护标准版权、打击标准侵权盗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标发联”自2008年成立以来,有效开展了引导全社会尊重并维护标准版权、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的一系列活动。有力打击了标准侵权盗版行为,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表扬,也得到了国际标准化组织以及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的充分认可和积极评价。

(责任编辑:雪狼)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