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全国质检系统表彰大会暨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5-08-13 14:4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检系统表彰大会暨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在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新力量 在从严管理当中获得新动力

支树平讲话 梅克保主持 信长星孙大伟宣读表彰决定王炜吴清海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项玉章刘兆彬出席

  本报讯(记者 孙霞云 何 可 通讯员 陈 晨)7月28日至29日,全国质检系统表彰大会暨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出席会议,他要求全系统在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新力量,在从严管理当中获得新动力,同心协力推动质检事业再上新台阶。

 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主持表彰会并作人事工作会议报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质检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宣读了质检总局《关于表彰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质检总局纪检组长王炜,副局长吴清海、张沁荣,党组成员田世宏、李元平,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刘兆彬出席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质检总局联合授予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口岸卫生监督处等50个单位“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杨烨等70名同志“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同时,质检总局授予沧州市质监局等72个单位“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黄健华等244名同志“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上海洋山检验检疫局局长邹兴伟、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机电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张志光、西藏樟木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科科长达娃央宗、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丁文兴代表先进工作者发言。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质检总局与人社部联合表彰全国质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一次,荣誉很高。五年来,质量工作取得的进步令人振奋,质检事业的长足发展令人欣慰,质检系统干部职工爬坡奋进令人感动。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忘我的拼搏奉献、卓越的工作业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全系统都要学习他们高度负责的精神、刻苦钻研的劲头、爱岗敬业的操守和心系群众的作风,大力培育践行质检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的自觉性。

 支树平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以从严管理的新常态,开创质检人事工作的新局面。一要严格干部教育,拧紧“总开关”。二要严格干部任用,选准“好干部”。三要严格干部监督,筑牢“防火墙”。共同开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新局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好氛围,同心协力推动质检事业再上新台阶。

 梅克保在报告中,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事工作和自身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全面从严为主线,着力抓好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以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干部任用办法》为契机,着力抓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服务发展为宗旨,着力抓好质检深化改革支撑工作;以强检兴检为目标,着力抓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以争当模范为目标,切实加强人事部门自身建设。

 李元平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全系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从严管理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的高度、以法治的精神、用创新的思维、以专业的水准、以严实的作风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质检人事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