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2015年4月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2015-04-30 15:1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7日,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静发布了质检总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2014年重点服务行业质量监测有关情况、近期部署对87种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和部署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有关情况4个方面的内容。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许可改革,营造公平竞争、有序开放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2015年4月9日质检总局发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令第163号),于8月1日起实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将实行一次受理、一次评审、一次许可决定,进一步完善统一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和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准入制度。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工作的部署,质检总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开展了2014年度重点服务行业质量监测分析,总体处于“比较满意”区间,服务业质量发展呈现稳中有升态势。

 近期,质检总局将集中组织部署87种产品的国家季度监督抽查工作,涉及日用纺织品、家用电器、电子信息产品、家具、装饰装修材料、汽车相关产品、化肥等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质检总局委托近200家具有法定资质的国家质检中心、省市级质检院所等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承担国家监督抽查工作,每种产品都制定有专门的抽查工作方案,同时,将组织专家对87种产品的抽查方案逐一进行技术评审,保证国家监督抽查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我国老旧电梯隐患严重,去年质检总局对部分省市2523台使用15年以上老旧电梯进行了抽查,有7%的电梯存在较大隐患。为此,2015年质检总局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目前,质检总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电梯使用、维保与制造单位,开展全国范围内电梯隐患和风险排查;强调对“问题电梯”评估建档,着力推动对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的“三无电梯”使用管理责任落实以及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等“老大难”问题的综合治理,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