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实地督查质检总局落实情况

2014-07-08 16:2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实地督查质检总局落实情况

支树平主持并汇报 王伟中讲话孙大伟王炜陈钢项玉章刘兆彬出席

  本报讯(何 可 记者 孙霞云)按照国务院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统一部署,7月1日,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副组长、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率组对国家质检总局进行实地督查。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向督查组汇报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上午,国务院督查组听取了质检总局自查汇报,分别召开两个座谈会。下午,召开了行政审批相对人座谈会,并深入质检总局政务大厅和有关司局,现场检查了解质检有关项目审批流程及取消行政审批项目后续监管情况,详细查阅了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落实情况、贯彻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情况等材料。王伟中指出,这次督查是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国务院对决策部署和出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的第一次全面督查。质检工作既关系转型发展,又关系国计民生,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这次督查工作的重点之一。质检总局对督查工作高度重视,高标准地组织自查、预查和迎查,总体来看,质检总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真正落到了实处,见到了实效。

 质检总局党组对国务院这次全面督查行动坚决拥护、完全支持、高度重视。总局领导多次对自查工作作出批示,两次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要求认真搞好自查,接受上级督查,以此为动力,切实把应尽职责、应做工作落到实处。质检总局高标准地组织自查、组织预查、组织迎查,制定了自查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对相关单位进行重点问询,对落实文件、档案材料等逐步核实,对84项具体措施和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的落实完成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总汇编。

 支树平说,质检总局始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国家安全。一是深刻领会新一届政府对质检工作的重点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围绕“质量和效益”中心,大力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围绕保障安全,强化监督管理和检验检疫;围绕“五位一体”总布局,充分发挥服务发展作用;深化“三个质检”建设,不断提升质检能力。二是大力推进质检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确保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落到实处。坚持减字当头、放管结合,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加大检验检疫改革力度,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一手扶持、一手规范,促进多种贸易平台健康发展;认真办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事项。三是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打通贯彻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对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针对自查工作中发现的法规制度建设、协调制度运行、工作经费保障等三大类33个问题,质检总局梳理出61项需要加强和改进的重点工作。下一步将做到简政放权再给力、制度保障再完善、沟通协调再加强、服务发展再主动,让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质检系统更好地贯彻落实。

 质检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孙大伟、王炜、陈钢,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刘兆彬出席会议。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质检总局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和座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