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世界标准日万册标准图书赠送消费者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2013-10-14 17:11: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10月12日,由国家标准委主办,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承办的“世界标准日万册标准图书赠送消费者系列活动”,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家标准委总工程师殷明汉出席赠书活动。

 田世宏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标准已成为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增长、应对气候变化的强有力手段,在助推世界改变、促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标准已经融入到我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标准能够让我们的生产更高效、生活更美好,让百姓享受到更多生活便利、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他强调,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标准化知识的推广普及工作,这项工作应当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自觉行动长期坚持下去,让更多的读者和广大人民群众认识、了解和使用标准,共同推动标准化事业科学发展。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质检出版社向北京市百余所中小学校、百家社区、百家益民书屋及全国30余家省级公共图书馆赠送标准化系列科普图书3.5万册,并举行了面向消费者的标准知识现场咨询、标准维权打假展示咨询活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家电院、中轻联认证中心、全国家具与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在现场为读者和观众解答了包括节能环保、装修建材涂料、家电家具、玩具、纺织、纸制品等多方面的问题。

 每年的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国家标准委将今年的世界标准日确定为全国标准开放服务日,主题是“标准助推改变,标准服务百姓”。(陈伟张文礼/文 吴曼/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