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全国认证认可会议在京召开

2012-01-13 08:3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贯彻质检工作方针 加快创新发展步伐

全国认证认可会议在京召开

支树平出席并讲话 杨学山出席 孙大伟作工作报告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1月12日至13日,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是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方针,通过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动员部署,明确认证认可创新发展目标和任务,全面提升认证认可工作水平。

 支树平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总局党组对认证认可工作非常重视。过去一年中,认监委带领地方各级认证监管部门认真贯彻总局党组部署,深入落实“十二字方针”,积极破解“十二个问题”,切实有效地发挥了认证认可的作用。新的一年,总局党组对认证认可工作更加寄予厚望。认证认可工作要认真贯彻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创新发展,推动认证认可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增强认证认可的服务功能,提高认证认可的公信力,更好地发挥其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科学发展的作用。希望认证认可以“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为课题,深入思考如何为质检系统传递信任,让现代质检更科学、更可信;如何为消费者传递信任,让民生消费更放心、更满意;如何为企业传递信任,让产业经济更规范、更健康;如何为政府传递信任,让政府监管更公正、更高效;如何为国家传递信任,让中国形象更自信、更高大。

  孙大伟作了题为《贯彻质检工作方针 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全面提升认证认可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他在回顾过去一年认证认可工作情况时说,一年来,在质检总局的正确领导下,认证认可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工作方针,坚持找准定位、创新发展,组织实施《认证认可发展“十二五”规划》,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抓质量方面,充分发挥认证认可质量基础设施作用。保安全方面,切实履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职能。促发展方面,充分发挥认证认可服务经济发展作用。强质检方面,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建设水平。

 在分析认证认可面临的形式任务时,孙大伟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认证认可工作的定位,准确把握认证认可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全面提升认证认可工作水平。

 2012年认证认可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方针,坚持创新发展,依法科学监管,努力增强认证认可公信力,全面提升认证认可工作水平,为实现认证认可“十二五”规划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认证认可制度创新,全面提升工作有效性;要加快认证认可监管模式创新,全面提升社会公信力;要加快认证认可服务创新,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加快认证认可科技创新,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快认证认可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提升队伍形象。

 会议由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车文毅主持,来自认证认可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程方、王大宁、谢军、顾基平,总工程师刘卫军出席会议。全国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监局,国家标准委、国家质检总局各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及认监委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