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质检总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1-07-29 09:1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深入学习破难题 狠抓落实上水平 从严要求作表率

支树平讲话 杨刚主持刘平均孙大伟陈钢张沁荣项玉章刘卓慧出席

  中国质检网消息7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1年第四次质检大讲堂。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就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好全国质检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部署,作了重要讲话。同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做了以“苦难与辉煌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历史及其当代使命”为题的讲座。此次学习既是“纪律教育月”活动中的一次集体党课,也是总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刚主持会议,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平均、孙大伟,党组成员陈钢、张沁荣,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刘卓慧出席。总局机关、标准委、认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及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集体学习是党课、质检大讲堂、党组中心组学习三合一,学习的主题是牢记宗旨,为民服务,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他说,现在,全党全国都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是站在一个很长的历史阶段、很高的时代高度来讲的,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这个讲话,对于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大意义。这是全党的任务、全国人民的任务,也是质检系统的任务。

 支树平表示,学习总书记讲话要联系实际、狠抓落实。质检总局在7月21日至23日召开了全国质检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总书记讲话,研究质检工作。这次会议主题明确,开法新颖,组织严密,成效明显。会议结束后,当前就是要结合总书记的讲话,学习贯彻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总局机关要带头学习,学在前,贯彻在前。就学习贯彻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支树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破难题。这次半年总结会经过反复研究,最后确定四大方面、十二个问题。这是给全系统提出的新课题,也是布置了作业。大家要围绕12个问题做出努力,充分运用多年积累的知识和本领,注重收集提供资料,收集新的理论观点、新的方法、新的创造,用来破解这些难题。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钻研的劲头,钻研业务、钻研问题,破解难题。

 二是要狠抓落实上水平。落实这12个要求,需要大家认真研究,把它们变成具体的任务、具体的目标、具体的措施。要分解任务,拿出分工表、时间表,要具体落实到人头、到岗位。只有这样有分工、责任、时间表,才能保证一一落实。

 三是要从严要求作表率。总书记“七一”讲话强调,党建工作面临四个方面的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我们要针对这四个方面的危险,力求在四个方面作出表率:一要做振奋精神的表率;二要做提升能力的表率;三要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四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讲座上,王向明教授结合讲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建党思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与毛泽东思想的确立、党在发展中经历的磨难与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等,对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罗莎 吴珊珊/文 吴曼/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