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设备工程监理规范》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议召开

2011-07-27 08:5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设备工程监理规范》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议召开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7月26~27日,《设备工程监理规范》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刘卓慧主持。

 刘平均在讲话中对设备监理行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设备监理制度是保障重大设备工程质量安全和投资效益的重要措施,需要不断地完善和推进。二是要重视标准化工作,促进设备监理行业规范发展。三是要注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树立更多优秀品牌。刘平均指出,随着设备监理制度和标准体系的不断完善,设备监理行业要适应新要求,实现新发展,要在促进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宣贯学习,广大与会代表加深对标准的认识和理解,对以后开展设备监理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上,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方向,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全国设备监理工程咨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世红作了讲话。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监测中心主任兼子公司总经理林逸川对标准的基本概念和条款的理解及应用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记者了解到,《设备工程监理规范》国家标准于今年1月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公告正式发布,7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主要是规范设备监理服务实施阶段的设备监理单位行为,即对接受委托、签订委托合同之后设备监理服务的要求。本标准将设备监理服务实现划分为策划过程、服务提供过程和服务控制过程等三个主要阶段,确定了设备监理主要服务提供过程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对包括人员管理、设备设施管理、工作环境管理等资源管理以及文件控制、记录控制等支持过程的基本要求。

 《设备工程监理规范》国家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是我国与国际接轨的现实需要,是我国设备监理制度、确保设备工程监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该规范的发布和实施,将进一步提高设备监理单位的服务水平、提高设备监理从业人员素质,也将促进设备建设项目质量、提高投资效益,减少项目风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