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质检总局直属机关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演唱会

2011-07-04 09:1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美的歌儿献给党

国家质检总局直属机关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演唱会

  中国质检网消息“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6月30日下午,熟悉高亢的旋律在国家质检总局五楼报告厅响起,红色歌曲、红色情怀,将人们的思绪带入那个特殊的革命年代。在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干部嘹亮的《东方红》歌声中,国家质检总局直属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演唱会拉开了帷幕。一首首红色经典,唱出质检人对祖国的热爱,对党90岁生日的祝福。

 舞台上,火红的党旗与国旗交相辉映,红旗衬托下的“唱红歌跟党走”六个大字格外醒目。会场里,火样的激情四处洋溢,一张张笑脸流露着信赖和深情厚爱。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刚,党组成员蒲长城、刘平均、孙大伟、王炜、陈钢、张沁荣,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刘卓慧,总局老领导王秦平、纪正昆,国务院参事张纲,坐在报告厅第一排观看演出。来自总局机关、认监委、标准委全体干部,总局在京直属挂靠单位部分代表及近百名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共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90华诞。

 一首首红歌,是中国革命的真实写照,是一部部催人奋进的革命史诗!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质检总局直属机关红歌会用四个篇章——“浴血革命”、“激情建设”、“火热改革”、“走向复兴”,再现了不同时期火红的岁月。《心连心跟党走》、《飞跃大渡河》、《歌唱祖国》、《春天的故事》……一首首耳熟能详、荡气回肠的红歌,生动地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国家认监委、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纤维检验局、中国标准化科学研究院……一个个单位的演唱者们走上舞台,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

 “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泽东。迷路时想你有方向,黑夜里想你照路程……”国家标准委的大合唱《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那形象的歌词、真挚的情感、深情的旋律,浓缩了红军的发展历程,折射出遵义会议的光芒,扣人心弦之余,使大家平添信心和力量。“向前进!向前进!革命气势不可阻挡。向前进!向前进!朝着胜利的方向……”当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干部职工雄赳赳气昂昂唱起《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出的勇往直前、锐不可挡的气势掀起了台上台下齐声唱和的高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深情歌颂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伴着轻快、流畅、生动、活泼的曲调,现场观众挥舞起小红旗,鼓掌击拍,蔚为壮观……红歌,仿佛把人们带到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带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带到改革开放风起云涌的浪潮中。让人油然生起豪迈的英雄气概,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在会场唱起,报告厅内的歌声涌动,支树平等总局领导和现场500余位观众全体起立,与台上演员们一起放声高歌,红色激情在每一个人心中荡漾……

 两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许多干部职工用朴素的话语,表达着对红歌的理解和情感。祝福我们的党更加砥砺坚强!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红歌是红色精神的时代呼唤,是激励人们继续奋斗的号角!相信对于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而言,这次红歌会都将是一次难忘的红色记忆。嘹亮的歌声,鼓舞起质检人高涨的热情,鼓舞起质检人的雄心壮志,更鼓舞起质检人忠诚履职的信念和意志——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扎实推进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提升,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国门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用把关与服务装点祖国的秀美山川。

  孙霞云/文  吴曼/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