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质检总局举办今年第三次质检大讲堂

2011-05-20 09:1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举办今年第三次质检大讲堂

杨刚主持并讲话 孙大伟张沁荣出席

  中国质检网消息 5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举办第四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1年第三次质检大讲堂,邀请上海市质监局总工、华东大区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主任、上海市计量协会秘书长史子伟做了题为“计量历史•文化•内涵“的讲座。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大伟,党组成员张沁荣出席,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和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学习。

 杨刚表示,计量是科学发展的基础,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计量知识,是人类社会生活不可缺少的智力要素。计量管理,更是质检部门的重要职能。在5月20日“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举办本期质检大讲堂,既是党组中心组的一次扩大学习,也是“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还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一项内容。

 杨刚说,今年总局党组提出“抓质量、保安全、强质检、促发展”,建设“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如何把这些要求落到实处,关键是要抓好学习,通过学业务、学技能、学管理,扩大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以技术执法、凭数据说话”是质检系统的特点,这要求在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伟大实践中,必须练真功、出实招、见实效。全国质检系统要进一步改进学风,深化学习,大力推动工作创新,努力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监管服务能力,通过运用法治力量、科技手段,建设坚强的质检、和谐的质检,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讲座中,史子伟以形象而生动的语言,引用大量详实的史料和案例,多角度进行深入分析和阐述,从古代度量衡讲到现代的“十大计量”,从计量历史讲到计量文化,从古代度量衡制度讲到现代的计量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计量科研成果在促进国防建设、加快科学技术进步、改善和保障民生中的地位和作用,也介绍了计量在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给与会者上了一堂计量知识普及教育课。

  国门时报记者 马文生   视频 何文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